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苹果产业链:苹果将再启消费电子创新周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0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2014年苹果又将迎来新品的密集发布期,除备受期待的智能腕表iwatch之外,还包括多尺寸iPhone、大屏幕iTV等产品。

  据外媒报道,iWatch将搭载五个与健康相关的传感器,检测血压、血糖、血浓度、脉搏和皮肤信息;而据业内人士分析,下一代iPhone 6极可能会在4.79、5.3、5.7英寸等尺寸中做出选择,以呼应、满足和涵盖不同顾客需求。

  业内分析师指出,苹果凭借平台优势和“软、硬、网”三位一体的架构在大数据时代仍将称霸;其对创新技术的运用和商业模式的重新定义,都可能再次启动消费电子的创新周期。

  苹果2014新品再启创新周期

  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发布的iPhone 6可能有三种尺寸,分别是4.8、5.3 和5.7 吋屏幕,原因是提供消费者更加多样化的选择,以扩大其目标客户群体。屏幕材质方面,可能将在某些型号中引入曲面显示技术;材料方面,除玻璃盖板可能采用GT&T 外,曲面玻璃基板可能采用康宁的Willow Glass。元器件方面,可能采用A8 芯片。

  下半年发布的苹果iWatch,据业内人士猜测,可能是1.3~1.7吋显示屏,众多传感器和长续航电池,并有无线充电功能;将搭载五个与健康相关的传感器,检测血压、血糖、血浓度、脉搏和皮肤信息。

  iTV是苹果进军消费电子最后的大屏--电视市场的主要工具,猜测可能有55 或65 吋两款,屏幕为4K分辨率,同样会在下半年发布。

  平安电子分析师郝蕾指出,苹果新品推出的意义在于将消费电子短暂停滞的创新周期再次开启。“2013 年智能手机应端百花齐放,但硬件端基本沿着此前多核大屏的路径发展,iPhone 5s 率先开启64 位芯片和指纹识别的应用,其他主流品牌迅速跟上。所以在消费电子品牌端我们依旧最看好苹果。”

  国内公司迎“进口替代”良机

  国金证券分析师周明巍指出,从过去到现今,苹果产业链的投资逻辑已从“爆发式增长”转向“进口替代”,消费电子行业从热转冷,苹果也开始更加注重生产成本,这无疑给国内的企业带来了更多机遇。

  以iPhone 5S/5C为例。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一点,苹果公司向全球发布其了最新款手机iPhone 5S及iPhone 5C。而根据本社整理,有多家A股上市公司切入了苹果产业链,如下图所示:



  随着苹果姿态的放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A股公司切入到苹果产业链当中。虽然在iPhone 5S/5C发布当天,由于不达预期,苹果相关概念股都大幅下跌,但利空出尽后,特别是轻薄版本的iPad air 与高分辨率版本的iPad mini2面世后,苹果产业链的相关概念股又普遍回暖。

  分析师看好iPhone 6产业链

  德邦证券匿名分析师表示,由于iPhone 6的种种创新因素,他看好2014年由iphone6所引领的高端智能手机产业链行情。“从产品创新的角度来看,我们看好明年iphone6推出后引发的高端手机换机潮。由于iphone6具备屏幕大,配备4G天线以及与中国移动合作推出定制版手机等优势,因此iphone6明年销量有可能超预期。”

  2013年12月23日,苹果公司宣布与中国移动(00941.HK)达成销售协议,支持移动4G和移动3G网络的iPhone 5s/5c将于2014年1月17日上市,并于2013年12月25日通过中国移动官网网站和10086热线接受预定。一名行业分析师表示:“在4G刺激下,2014年高端的换机需求将会好于2013年,其中苹果的表现又会好于三星、HTC、索尼等公司。”

  他表示,参与明年新品开发的供应商普遍对今年苹果表现信心十足。“如今年苹果推出移动版iphone6,则有望一定程度上带动iphone6的销量。”

  对今年苹果表现信心十足的,除去以往的苹果iPhone供应商外,又多了两家A股上市公司。据本社2013年8月22日报道,先前曾经进入苹果供应链的欣旺达(300207.SZ)有望再次成为苹果供应商,为iPhone6供应锂电池。2013年12月11日,本社发布投资内参,披露锦富新材(300128.SZ)目前或已斩获下一代苹果手机iphone 6导光板的部分订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