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储能 » 正文

如何部署更多长时储能系统支持循环经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 贤集网
Gyuk在美国2021年储能峰会上的一次主题演讲中表示,这些长时储能技术必须实现可持续发展,以支持循环经济,并且可以在世界各地的不同市场中生产和应用。



EnergyVault公司的长时储能解决方案通过将混凝土块从塔台上提升和下降来存储或释放能量

Gyuk表示,虽然短时储能系统有着大量的应用,但长时储能的商业案例并不多,这表明一个真正严重的问题,他对当前的储能市场监管结构将如何支持长时储能系统部署表示担忧。

Gyuk说:“我们需要通过发布命令部署长时储能系统吗?还是通过征收碳税来做到这一点?这有很多需要考虑的问题,目前还没有真正的解决方案。”

美国能源部最近发布的一份储能路线图设定了一个目标,即长时储能系统的平准化成本在未来9年内降低90%,而新的长时储能技术将地得到美国能源部下属的长时储能研发机构的支持,美国能源部计划在华盛顿州投资7500万美元建设这个长时储能研发机构和设施。

Gyuk认识到,随着电网越来越多采用间歇性发电的可再生能源的电力,迫切需要持续放电时间更长的储能系统为电网提供支持。他说,储能行业必须在替代锂离子电池(如锌溴电池、锌锰电池和铅酸电池)方面取得更大的进展。

在非电池储能技术方面,Gyuk提到了机械储能技术的发展潜力,从堆叠混凝土块到基于铁路的重力储能系统,其原理是通过多余的电力将装满沙子或碎石的车皮推进到坡上,然后在需要时下坡行进以提供能源,例如AdvancedRailEnergyStorage公司开发的储能解决方案。其他可以进一步开发的长时储能技术还包括压缩空气储能(CAES)系统和地下抽水蓄能。

Gyuk在被问及抽水蓄能电站的替代方案时说,他认为需要对一系列储能技术进行试验,并将其发展到在成本方面可以负担得起的水平,然后决定进一步采用哪些长时储能技术。

他说,“我们需要研究和试验化学、重力、电池以及任何类型的储能技术,如果我们要实现脱碳的目标,则必须竭尽全力。”

Gyuk认为,还可以研究诸如氢气和氨气之类的化学储能系统,他呼吁开发基于地球丰富且廉价材料的可持续发展的储能技术。

最后,Gyuk呼吁在全球市场上采用更多的长时储能技术。他说,“我们不希望出现这样的情况,即某个国家实质上控制着储能系统的生产,而其他国家只能购买,我们需要在美国发展本土制造业,而在其他国家也是如此。”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