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公共数据采集与监测中心中心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30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12月29日,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公共数据采集与监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嘉定国际汽车城正式挂牌成立。

  该中心拥有2000辆新能源汽车的数据采集能力,目前已经暂时实现了对全上海共计128台新能源汽车和1805个充电桩数据的实时采集、分析。据了解,该中心未来还将拓展充电信息网点和信息APP,即使,凡购买电动汽车的普通用户都可以使用相应服务。



  据电车汇调研,该中心数据目前已囊括了11家车企的产品,分别为比亚迪、上海通用、奇瑞、日产、三菱、中科力帆、上汽荣威、Coda、众泰、海马、沃尔沃,除此之外,充电桩、以及全部车辆的总行驶里程、总充电次数、和总充电量也依次被纳入了数据采集的序列。通过这些数据可以分析出这些新能源汽车的使用频率、充电效率和单次行驶里程等,而这些数据为车企研发和充电桩规划提供了一手资料。

  截至电车汇发稿前,该中心首批上线车型21种,共计52辆车。

  上海市嘉定国际汽车城副总经理曹光宇表示:“上海市的充电桩建设数量比车的数量多,目前的充电桩总体分布范围较广,因此单个充电桩的平均使用率和日充电时间相对较少;该中心成立后,将根据采集来的使用状况信息数据对充电桩再规划。目前,这些数据不仅可以跟车企和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商共享,而且还可通过手机APP为新能源汽车用户提供服务。”

  据曹光宇介绍,针对分时租赁用户,可通过相应APP搜索最近的取车和交车点,以及最近的充电设施所在地,并进行充电预约。

  电车汇CEO、联合创始人Justin-J就此表示:“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公共数据采集与监测中心的成立,对新能源汽车实时数据的采集、交互、应用意义重大,电车汇将在未来积极关注该领域,并勇于投身实践。”

  上海嘉定国际汽车城总经理荣文伟同时透露,中心的APP软件希望在2014年4-5月间能够上线运行,届时,电动汽车用户可随时在网上预订车辆,且能够实现异地换车。

  据电车汇进一步了解,2014年,该中心将继续扩展,预计将扩展到10000台新能源汽车的数据采集能力,覆盖上海公交、出租、物流和私人领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