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洛阳钼业:与宁德时代间接控股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2  来源: 格隆汇
洛阳钼业(603993.SH)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CMOC Limited (“洛钼控股”)与宁德时代间接控股公司宁波邦普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邦普时代”)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项目战略入股、产品包销、扩大合作和建立新能源金属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方面深化合作。

邦普时代通过全资子公司香港邦普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Hongkong Brunp and CATL Co., Limited,“时代新能源”)以总对价1.375亿美元获得洛钼控股全资子公司香港KFM控股有限公司(KFM Holding Limited,“KFM控股”)25%的股权。

交易完成后,洛钼控股与邦普时代在KFM控股的持股比例分别为75%和25%,KFM控股持有位于刚果(金)的Kisanfu铜钴矿项目95%的权益。

双方将根据在KFM控股中的持股按比例承担项目资本支出,共同投资开发Kisanfu项目,将其建设成为世界级的大型铜钴生产商。

洛钼控股和邦普时代将按持股比例包销Kisanfu项目未来铜钴产品。双方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用洛钼控股及其附属公司的物流和销售服务。双方将共同探讨更多创新形式的产品包销合作模式,为邦普时代提供更多长期稳定的铜钴原料供应。

双方确认并同意,将促使彼此附属公司在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镍矿资源开发、镍金属冶炼加工等方面加强深入合作。双方确认并同意,在国内外锂资源的收购兼并、投资开发等方面加强深入合作。

双方在新能源金属资源领域建立全方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锂、钴、镍、铜等新能源金属资源的投资开发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全面合作。

双方将共同关注产业发展趋势,将合作范围扩展至其他新能源产业所需要的金属资源品种。

合作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使公司与资源终端应用客户更紧密的结合,有利于促进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有利于巩固公司在电池金属和电动汽车原材料供应领域的领先地位。通过签署该合作协议,公司不仅成为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商钴产品长期供应商,还加强了公司与世界级电池原料采购客户的长期战略协同。公司与合作方强强联合,将助力KFM项目未来的开发建设为所有利益相关方以及新能源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随着全球对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领域的日益关注,世界各国广大消费者对于清洁的、负责任的金属矿产品越来越重视,特别是广泛用于新能源动力电池和手机电池的钴金属产品。公司连续三年名列MSCI全球矿业行业ESG国际评级第一梯队。公司钴产品长期以来得到下游前驱体、正极材料、电池生产商及整车厂的高度认可。公司与行业内重要参与方致力于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钴供应链体系,推动未来能够实现终端产品对于钴原料的可追溯性。

通过双方扩大合作和在新能源金属资源领域建立全方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关注产业发展趋势,将合作范围扩展至其他新能源产业所需要的金属资源品种,有利于双方在锂、钴、镍、铜等新能源金属资源的投资开发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