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锂电池智能灯泡 断电也仍继续为用户照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24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断电的时候一般都比较难过,特别是晚上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断电带来的麻烦就更多了。因为周围一片黑暗,而你等着电力供应商解决这个问题时还是需要一个人到处摸索寻找光源来照明,胆小一点的人大概就不敢摸索光源了。因此解决黑暗问题的智能 SmartCharge LED 灯泡此时将大显身手。

  由 SmartCharge 公司开发的智能 SmartCharge LED 灯泡是一款由电池供应能源的灯泡,使用网格和开关传感器技术控制,目前它正在 Kickstarter 寻找用户支持。它专门针对标准灯具开发。当电力供应不足时,它能为一个房间照明至少 4 小时。用户可以使用普通开关控制它,方法和控制家里常见的灯泡一样。如果断电了,打开开关,这个灯泡仍可以为用户照明。换句话说,与其他应急灯系统不同,当电灯开关是“关”时,它是不会为没有人的房子照明的,这样可以节省它本身的能源。但是如果这样的话,用户不是还要在黑暗中摸索才能打开 SmartCharge LED 灯泡的开关吗?

  打个比方,用户没有开灯看电视时,突然断电了,而此时用户只需要打开 SmartCharge LED 灯泡开关就可以了,但是前提是用户记得开关在哪里(注意,此时已断电)。

  这个智能灯泡内包含有一块很小的装置,包括电池、控制器、CPU、内存、变换器和一个打印电路板。开发者称与标准灯泡相比,这款灯泡可为用户节约 90% 的电费。要注意的是这款灯泡有 4 万小时/25 年的寿命,但是它内部的可充电锂电池可能需要每四年就更换一次,而这个程度也要看用户使用它的频率了。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