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Tesla首席设计师:宝马i3像宜家的家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1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当初BMW i3正式发布后,有人问Elon Musk怎么看待这款车。他说道:“i3还有提升的空间,我希望他们能够做到”,然后就是一阵哈哈大笑。这种毫不把竞争对手眼里的作风,还是十分贴合Elon Musk的性格的。当然还有更离谱的,之前在德国一家Tesla体验店开业时,他被问到对氢能源汽车的看法,给出的回答就是:Bullshit。



    这股风气似乎也延续到了Tesla的首席设计师身上,就是那位曾经在马自达掌舵的Franz von Holzhausen。日前在接受德国媒体AutoBild(汽车画报)采访时,von Holzhausen对BMW i3给出更加”不留情面“的评价:就像是一件宜家(IKEA)家具。我们都知道这个品牌以设计简约、灵活以及廉价的家具著称,而承载着BMW次世代汽车梦想的i系列被比喻为一件廉价家具,实在是说不过去。

    BMW i3与Tesla目前唯一的车型Model S完全不属于一个细分市场,不构成直接的竞争。所以我实在不清楚Elon Musk与Franz von Holzhausen对这家百年德国厂商的作品为何存在如此的成见。von Holzhausen对AutoBild说,BMW i3看起来有些“奇怪和非传统”,他不确定这款车真的达到了“BWM品牌最基本的标准”。关于BMW i3,PingWest之前曾做过比较细致的报道。这款车说不上颠覆性,但在BMW的产品序列中绝对是前所未有的,i系列也代表了BMW最前卫的设计理念。

    在电车汇看来,特斯拉与宝马目前的不同还存在于特斯拉率先与宝马,在布局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组合模式。

    特斯拉日前在一次媒体邀请会上宣布,将在密歇根州西北部的圣约瑟夫(St. Joseph)开设一座充电站,这将成为该公司在密歇根州计划开设的三座充电站中的第一座。之所以选择在圣约瑟夫开设充电站,是由于该地点能够使得特斯拉车主们方便地来往于底特律与芝加哥,而不用担心电池电量被耗尽。
 
    特斯拉旗下Model S电动车续航里程达265英里,该公司将其充电站称为“超级充电站”,原因是可以对Model S进行快速充电,20分钟内可以完成一半充电。



    与特斯拉充电设施布局国内的模式不同,宝马率先把着眼点放在了中国大陆,据业内人士对电车汇透露,宝马已初步锁定了在深圳成功布局充换电基础设施的普天新能源,并展开了先期的沟通与磨合,正所谓“各有各的道”。

    有的读者会认为,把一辆车比作宜家家具也没什么不妥啊。这么想显然没考虑到Tesla之前曾发表过的一段言论:“我们宁愿从宜家购买廉价的桌子,也不会把钱花在架构和内饰设计上”。所以这才使von Holzhausen这次的评价显得“不太中听”。作为一家汽车制造商,从外观到内饰设计,没有哪点是不重要的,也没有哪一点是不值得花大价钱的。Tesla的说法,显然就是一家电脑设备制造商的典型思维。

    除了BMW i3,Franz von Holzhausen还谈到了Tesla的新车型。他表示,目前Model X即将收尾,而Tesla廉价版车型的设计工作也已开始。至于廉价版的Model E(?)是否会延续Model S的外观设计,von Holzhausen给出了否定的答复:“我们不想要奥迪那样的家族式前脸”。意思是新车的设计与Model S会有所不同。这听上去又是一句对德国品牌的调侃。

    我想知道的是,BMW i3的首席设计师Benoit Jacob听到这番言论后作何感想?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