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天赐材料——配合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下游厂商纷纷定增扩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6  作者:鑫椤资讯

我国 2020 年的新能源车渗透率为 5.4%,根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5 年)》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 版)》的规划,到 2025 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全部汽车销量的 20%,到 2035 年预计达到 50%,未来 5 年新能源车销量 CAGR 超过 30%,增长空间可观。
   2021
315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以下简称“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公司本次募投着力布局“硫酸—氢氟酸—氟化锂/五氟化磷—六氟磷酸锂—电解液”产业链一体化产能提升,其中,“年产2万吨电解质基础材料及5,800吨新型锂电解质项目”、“年产15万吨锂电材料项目”和“年产40万吨硫磺制酸项目”均在九江生产基地建设,将进一步突出九江生产基地的重要保障地位,同时增加新型锂盐、新增部分添加剂等中间体产能,全面提升原材料自产率,最终实现降低电解液成本,夯实锂离子电池材料主营业务基础的目标。
  
电解液作为锂电池四大关键材料之一,其市场需求与锂电池市场紧密相关。电解液主要构成成分为有机溶剂、电解质锂盐和添加剂,LiPF6是经过验证,目前市场上性价比最好,并得到普遍使用的锂盐。五氟化磷是LiPF6合成的主要原料,是影响LiPF6品质的关键因素,而氟化氢是氟化锂、五氟化磷合成步骤的主要原料。LiFSI作为最有产业化前景的新型锂盐,正日益受到国内主要电解液厂商的重视,电解质中添加LiFSI后,可提高离子导电率及电池充放电特性。LiDFOPLiODFBLiBOBLiPO2F2TMSP均属于电解液添加剂。现有的电解液溶剂主要由ECDECDMCEMCPC等五种碳酸酯类产品构成。
  
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战略发展方向,长期扶持的政策导向不变,中长期成长趋势明确。产业政策从直接补贴向间接扶持过渡,“双积分”、限购限行、基础设施建设、安全核查、电池后处理等促进措施有望推动产业健康发展。近年来,行业低端落后产能淘汰导致行业集中度提升,天赐材料作为国内电解液龙头企业六氟磷酸锂生产成本相较于其他企业低大约 15%,这无疑为公司盈利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锂电池高电压、高镍趋势明显叠加HEV高倍率电池放量,对电解液提出更高要求,而LiFSI具有较好的热稳定性、电化学稳定性、更高电导率,能更好的配合高电压、高镍、高倍率电池。目前LiFSI作为电解液锂盐有两种应用方式:1)可用作常用电解质LiPF6的添加剂;2)作为新型电解质替代LiPF6。目前LiFSI主要作为LiPF6的添加剂使用。LiFSI可提高电解液的电导率、高低温性能、耐水解性等,并且能抑制气胀,能显著改善新能源电池的性能。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