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苹果新专利可扩大电池容量:iPhone 13续航或大幅提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5  来源: 快科技
对于iPhone用户来说,最大的一个短板就是手机的电池容量太小了,导致续航非常弱,而苹果也在解决这个事情。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细节显示,苹果申请了一些跟电池有关的专利,除了有扩大电池容量的,还有防止电池膨胀的。

苹果第一项专利描述了一种用于定位电池内部周围组件的系统。这种新系统将允许在设备外壳中安装更大的电池,而不会损坏组件。

该专利表示,使用一种新的系统,在电池外壳周围放置一个金属外壳,然后接地,将允许组件更接近电池的包装。在某些情况下,组件可以与金属外壳接触而不被损坏。

第二项相关专利描述了检测和缓解电池膨胀的多种解决方案。一旦检测到膨胀,与传感器耦合的处理器将确定如何减缓膨胀或防止膨胀。这将通过调整电池的充电或放电来实现,具体取决于膨胀的原因。

一种检测方法将使用电容器来确定电池盒和设备盒之间的物理距离。如果这个距离缩小,电容将发生变化,并向电池处理器发出警报。

之前也有消息称,苹果正在解决iPhone电池续航差的事情,而iPhone 13可能会迎来电池容量扩增的情况,同时还有系统的更进一步优化。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苹果 电池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