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LG Energy Solution计划在美投资45亿美元扩充产能 新建两家工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2  来源: 车云网
据路透社报道,3月11日,LG化学旗下LG Energy Solution表示,其考虑在美国建设两家工厂,并在2025年前对美国的生产业务投资超过45亿美元,可增加4,000个岗位。

该公司表示,此次投资可使其美国电池产能增加70GWh,但是拒绝透露新工厂的地址,仅表示将在今年上半年决定工厂所在地。

LG Energy Solution密歇根公司的总裁Denise Gray透露,此次投资在工厂建设期间就可间接创造6,000个工作岗位,而投资的主要目的是满足日益扩大的电动汽车市场需求。“我们迫切希望扩大生产能力,以满足美国和欧洲众多汽车制造商的需求。”

LG也在与通用汽车进行深入谈判。双方希望在田纳西州再建一家超过20亿美元的电池制造合资工厂,该计划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宣布,而双方的第一家合资工厂即将在俄亥俄州洛兹敦建成。双方公司都已证实,它们正在就新工厂进行谈判。

当前,LG化学与SK Innovation的法律纠纷仍在进行中。2月10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针对韩国LG化学与SKI之间的电动汽车电池商业机密和专利纠纷做出裁决,禁止SKI未来10年在美国进口锂离子电池。2月23日,SKI向白宫申请撤销此判决,并称该裁决将迫使其关闭在乔治亚州的工厂,导致该国“电动汽车生产能力”损失近50%。

此前,一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SK Innovation已收到LG提出的和解条款,包括财务赔偿。但是,SK Innovation于3月11日表示,它不会接受任何可能损害SK美国业务的提议。

LG Energy Solution的高管表示,3月11日宣布的投资与ITC的判决毫无关系。LG Energy Solution高级副总裁Chang Seung-se称:“这(新投资)更多的是在确认客户需求之前进行主动的投资。通过预先增加产能,我们就能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和客户订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LGES 扩产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