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隔膜 » 正文

恩捷股份投资20亿元锂电池隔离膜干法项目落户高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1  来源: 高安市发改委

近日,高安市人民政府与恩捷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江西明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兴建锂电池隔离膜干法项目合同书》。这标志着恩捷股份投资20亿元锂电池隔离膜干法项目正式落户该市高新技术产业园。

据了解,锂电池隔离膜干法项目将根据市场的发展前景,目标建设年产能10亿平方米的干法锂电池隔离膜生产线,预计总投资额达到20亿元,用地200多亩的规模。自2018年11月恩捷股份的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收购江西省通瑞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来,陆续在高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加大投资力度,此次投资是继湿法锂电隔膜项目和铝塑膜项目以外的第3个项目,湿法锂电池隔膜项目和铝塑膜项目的总投资额累计45亿元,而此次总投资为20亿元的锂电池隔膜干法项目也将有序推进,在不久的将来打造成为国内外干法隔离膜行业有较大影响力的生产基地。

随着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汽车的增长以及储能市场的快速兴起,干法锂电池隔膜在对能量密度要求不高的动力电池细分领域以及储能领域的需求量将迅速扩大,市场前景广阔。此次投资正是恩捷股份为积极开拓干法锂电池隔膜市场,满足未来储能电池和动力电池对干法锂电池隔膜的市场需求,增强公司整体实力的战略布局。

恩捷股份是全球领先的湿法锂电池隔膜生产企业,具有十余年锂电池隔膜生产经验,拥有5大国内湿法锂电池隔膜生产基地——上海、珠海、无锡、江西和苏州,产能达33亿平方米,基膜和涂布膜产品品类多达80余种,具有产品一致性好及良品率高、客户优势、研发能力强、生产效率高、成本控制能力卓越等诸多竞争优势。此次投资,恩捷股份将充分发挥自身所具备的竞争优势,稳步推进新项目建设和运营,进一步增强竞争力和整体实力、巩固行业地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关键词: 隔膜 干法隔膜 恩捷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