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扩产动作频频 锂电池与负极材料成为市场热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8  来源: 鑫椤资讯
受动力、储能、数码等领域的强劲需求带动,2020年四季度以来,全球锂电市场需求端提升幅度明显。各锂电上游原材料段供应压力陡增带动各原材料价格强势走高,放眼二三季度,全球锂电市场原材料大概率继续延续供需紧平衡状态,磷酸铁锂等部分材料更将陷入较为严重的短缺态势,在此背景下,全球各锂电企业摩拳擦掌,纷纷迈开扩产步伐。

就年后来看,锂电池与负极材料成为企业布局扩产的两个重点环节。

汽车|特斯拉申请扩建弗里蒙特工厂 计划新建近6000平方米设施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有意扩建弗里蒙特工厂,他们已向弗里蒙特当地政府提交了申请。在提交的申请文件中,特斯拉计划扩建64000平方英尺,也就是约5945.79平方米的设施。申请文件中计划建设的区域,正是此前临时搭建用于生产Model Y的区域。

锂电池|再投105亿元 宁德时代拟扩建时代上汽产能

2月下旬,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时代上汽集团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时代上汽动力电池生产线扩建项目。该项目将落户江苏省溧阳市中关村高新区,项目总投资金额不超过105亿元,资金来源于时代上汽自筹。该项目将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自开工建设起不超过15个月,项目二期计划在一期建设后一年内启动。

锂电池|三星SDI:计划今年向其匈牙利电池厂投资9亿美元

三星SDI近日宣布,计划在2021年向其匈牙利电池厂投资9亿美元(1万亿韩元),这笔投资将用于扩大该地首座电池厂的产能(从30GWh增加到40GWh),并在匈牙利建设其第二座电池工厂。

锂电池|欣旺达:拟定增募资不超39.37亿元 用于多个锂电池项目

2月末,欣旺达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9.37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3C消费类锂离子电芯扩产项目、3C消费类锂电池模组扩产项目、笔记本电脑类锂电池模组扩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锂电池|冠宇电池锂电智造项目开工

2月末,珠海冠宇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软包聚合物锂电池智能制造项目日前开建。该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人民币,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年产能可达1.5亿只软包聚合物锂电池。项目全部投产后,企业产能将提升三成。

锂电池|蔚蓝锂芯拟50亿扩产40亿AH圆柱锂电池

3日晚间,蔚蓝锂芯发布扩产公告,公司拟在淮安清河经济开发区投资50亿元,新建40亿AH圆柱锂电池产业化项目。该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首期投资23.50亿元,由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新设立淮安天鹏锂能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为准)实施。

锂电池|通用汽车正考虑与LG化学合作在美建设第二家电池工厂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正与LG化学探讨在美国建立第二家电池制造工厂的可行性,预计将在2021年上半年做出决定。据了解,该电池工厂可能会设在田纳西州,不过最终地点尚未正式确定。

锂电池|远景集团计划在内蒙古布局新的储能及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据内蒙古鄂尔多斯发改委网站消息,内蒙古鄂尔多斯远景现代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计划在3月中旬启动主厂房基础施工。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将建设20 GWh的储能及动力电池以及产业链生态项目。其中,一期项目投资40亿元,电池产能建设规模为6 GWh,已于去年12月开工。

锂电池|TDK 高管:将面向中国等增产电池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随着汽车生产复苏,日本电子元件企业TDK 的业绩正在增长。TDK 专务执行董事山西哲司表示,今后 3 年的设备投资额的约一半将用于电池,用于增产在中国扩大的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踏板摩托车用电池等。

负极材料|璞泰来拟140.8亿在川扩产负极材料及隔膜

璞泰来3日晚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四川紫宸科技有限公司,投建20万吨负极材料和石墨化一体化项目,计划总投资不超80亿元;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四川卓勤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建20亿平方米基膜和涂覆一体化项目,计划总投资不超60亿元。

负极材料|中国宝安控股子公司贝特瑞拟合资建设人造石墨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

据中国宝安公告,旗下控股子公司贝特瑞拟与山东京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建设人造石墨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合作项目整体规划为年产12万吨负极针状焦生产线、年产8万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一体化产线,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建设包括年产6万吨负极针状焦生产线、年产4万吨人造石墨负极一体化产线。

材料|总投资20亿!龙蟒佰利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园项目落户河南沁阳

近日,沁阳市政府与龙蟒佰利举行了签约仪式,总投资20亿元的龙佰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园项目落户沁阳。据了解,该项目规划建设年产15万吨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分三期建设,全面达产达标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超30亿元,纳税1.1亿元,实现就业1000余人。

材料|总投资115亿元!国轩集团锂电新项目落户宜春


2月28日,国轩集团投资115亿元锂电新能源产业项目正式落户宜春经开区。据了解,国轩集团投资115亿元锂电新能源产业项目拟建设包括碳酸锂生产、锂电池配套材料等产业化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预计2021年中开工建设,计划2年内完成,合计两期项目计划在5年内完成。

锂盐|天华超净:计划在2025年前建设形成年产10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生产线


近日,天华超净在投资者交流会中表示,控股子公司天宜锂业二期年产2.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也已经正式开工建设,公司计划在2025年前建设形成年产10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生产线。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