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托克将持有新喀里多尼亚镍项目19%的股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5  来源: Fastmarkets

托克(Trafigura)已确认将持有位于澳大利亚以东1,200公里的法国新喀里多尼亚(New Caledoniia)南部省份Goro镍矿开采和加工中心的19%股权。

这家瑞士贸易和采矿公司宣布了这一消息,同时有报道称,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将从矿山中获取材料以用于电池。

托克(Trafigura)是Prony Resources财团的成员,同时也是当前运营公司Vale New CaledoniaVNC)的经理和员工之一,该公司于12月同意从其长期所有者巴西矿业/金属公司Vale手中收购Goro

以前曾有人认为,托克将持有该矿25%的权益。

特斯拉的参与在周四的路透社报告中曝光,该报告称,出售方发布的文本援引了与特斯拉的“技术和工业合作伙伴关系”,这将允许这家美国公司开采其电池的原材料。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在Twitter上表示:镍是我们扩大锂离子电池产量的最大关注点。

已联系特斯拉发表评论,但截至发稿时尚未回复。

自从去年12月宣布出售给财团后,该财团得到了群岛和法国海外部的反独立运动的支持,自那以后,就一直有人寻求从法国独立的抗议。

尽管在出售的最终协议中更改了托克在该矿的所有权中所占的股份,但当地各方将持有Prony 51%的股份,而此前在最初交易中计划的这一股份为50%。

过去两天,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镍期货价格下跌至每吨16,350美元,此前中国青山控股集团(Tsingshan Holding Group)宣布已签署一项协议,向华油钴和CNGR Advanced Material Co供应电池级哑光镍。

Marex Spectron分析师安娜·斯塔布伦(Anna Stablum)在周四的早间报告中表示:如果生产商可以使用镍生铁为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EV)电池市场提供电力,那么对1级镍的压力将减小。

Vale34日说:我们对南部省与[独立]运动的代表达成协议的消息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向他们致敬以时间和精力致力于达成这一目标。

“从我们宣布打算离开新喀里多尼亚的那一天开始,我们一直在努力寻找真正的'新喀里多尼亚制造'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将使这些业务部门继续走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之路,保留就业机会并实现经济价值为了祖国。这项协议使我们更接近现实。现在,我们的任务是完成所有未完成的项目,以使交易正式完成。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