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储能 » 正文

意大利电池储能市场潜力巨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4  来源: CNESA
32eb280ca685b6d8e33e13696dddf5d9_1614820868316906
据外媒3月2日报道,意大利输电系统运营商举行的快速备用电网服务竞标获得成功,表明市场对电池储能的需求很大,但市场规则和法规需要进行一些修改,才能抓住这个机会。



在近期举办的Energy Storage Summit 2021的圆桌会议上,与会专家讨论了意大利的储能市场及其未来前景。总部位于米兰的能源市场咨询公司REF-E的主管Paolo Marino表示,意大利有一系列正在开发的超过1GW的储能项目,许多利益相关者渴望在意大利努力实现其可再生能源目标之际参与其中。
 
在意大利,电池储能的收入流(资产所有者和运营商可以利用的不同市场机会的组合)在很大程度上包括一些负载转移和逐步开放用于电网平衡的辅助服务市场。目前这两个机会都不是特别大,尽管参与辅助服务的功率型应用是最大的收入来源。
 
Marino说,从长远来看,正在进行的辅助服务市场法规审查应该有助于开放这一市场,因为需要对这些服务及其参与规则进行改革,以便全面覆盖此类设施的收入。
 
一些试点项目也助推了一波电池投资浪潮,但真正激发兴趣的是输电系统运营商Terna去年举行的竞标,该集团去年12月向电池储能运营商授予了约250MW的快速备用频率响应合同。快速备用资源必须在1秒内做出响应,以帮助平衡电网上的电力供需,以保持电网稳定的运行频率。
 
这些都是Terna在意大利北部和南部地区签订的为期5年的合同,根据REF-E的建模,这些合同的成本比许多人预期的要低得多,特别是在北部地区。合同的平均加权价格为29,500欧元(35,870美元)/MW/年。Marino说,从输电系统运营商的角度和更广泛的能源系统的角度来看,竞标结果都很好,同时,它也激发了投资者和电池行业利益相关者的想象力。参与者之间的竞争,以及将快速备用电源视为一系列潜在多重收入之一的意愿,导致回报预期降低,从而使出价保持在较低水平。
 
然而,这次竞标被认为标志着一个蓬勃发展的市场的开端,尽管这是一个重要的开端,即使有迹象表明前景看好,也需要做更多的工作。Marino和REF-E的Giorgio Perico表示,意大利各种电力市场机制重视能量而不是发电容量,这是非常重要的改革之一。Perico说,这意味着电池储能很难在功率型应用中获得可观的收入。他表示,奖励可用性的机制对商家的商业案例将是重要的。
 
Perico说,REF-E预计将“定期”竞标其他电网服务,从一次调频或二次调频开始,按容量和可用性支付报酬。
 
REF-E的Giorgio Perico说:“这可能是推动(意大利)储能发展的‘诀窍’。”
 
意大利的National Energy and Climate Plan (NECP)政策使该国与欧盟2030年的气候和清洁能源目标保持一致,该政策要求约40GW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一些专家表示,这将需要至少新增5GW的储能来支持和整合这一增长。REF-E的Paolo Marino称这些目标雄心勃勃,但如果市场能够支持更广泛的电池储能投资机会,这些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