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POSCO即将成为负极材料市场的全球领导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4  来源: Yahoo Japan


微信截图_20210304103154

作者于23日参观了世宗市先进工业园区的POSCO化学负极材料第二工厂。 在距工厂入口约100米的内部,烧制石墨过程中烧制炉的皮带输送机十分繁忙。 浦项制铁的负极材料总监郑圭荣说:这是自工厂去年开始运营以来,首次有外来者进来。 Chung先生说:负极材料制造涉及涂覆和烧制天然石墨(这是原材料)过程中的技术和专有技术。设备本身是商业秘密。他说:如果您是相关行业的工人,仅看结构便会暴露(POSCO Chemical)的过程,并且安全性是彻底的。

去年能源材料领域的销售额增长了144

浦项制铁即将进入负极材料领域的领先地位,负极材料是电动汽车电池的核心材料,这是未来的一个新的增长领域。 去年,浦项制铁占全球负极材料市场的11%,超过了日本的三菱和日立,成为世界第四大负极材料市场。 POSCO正在接近中国的BTRSugisugiShiho,它们目前在生产中排名第一至第三。 这是POSCO进入天然石墨负极材料市场仅十年后的成果,后者是2010年唯一的韩国公司。

2000年代以来,浦项制铁选择二次电池材料作为未来的新兴产业,并竭尽全力进行技术投资和开发。 在汽车工业从内燃机汽车转向电动汽车的转折点上,汽车材料业务领域从钢板扩展到电池。 继POSCO ChemtechPOSCO ESMPOSCO Chemical2019年合并后,它决定在去年年底之前增加12,735亿韩元的资本以筹集投资资源。 这项投资取得了成果,去年在能源材料领域的销售额为5333亿韩元,比去年增长了144%。 目标是到2030年,仅能源材料领域的销售额就增加23万亿韩元。

POSCO与中国在负极材料领域的差距是规模上的差异。 Chung先生说:尽管产量仅次于中国,但我们在干涂层专利和按设备单位划分的生产能力等技术能力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在中国,有很多人为干预的过程,但是浦项化工的所有流程都是自动化的。实际上,在6000平方米的工厂中只有两个工人可见。 该工厂一天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地运作,只有40人管理和控制工厂,其中10人轮流工作。

石墨被广泛用作负极材料的原材料,负极材料是锂离子电池的四种主要材料之一,它们是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质和隔离膜。 如果正极材料通过锂离子源的化学反应产生电能以给电池充电,那么负极材料会在细小的石墨颗粒之间堆积锂离子,并在使用电池发电时将其释放出来。 处理石墨的技术是影响电池寿命的负极材料的核心。

POSCO Chemical的第二个负极材料工厂有八个烧炉。 该设备的高度相当于连接数百条管道的五层楼高建筑物,经过表面处理的细石墨颗粒通过烧成而再生为负极材料。 但是,在观看了大约20分钟的过程之后,只能看到将黑色石墨粉末放在铁箱中并放在传送带上。 Chung表示:用肉眼很难区分,因为10微米(1微米等于一米的百万分之一)的细小颗粒通过先进的设备运行。肉眼看不见,但石墨存储了很多锂。它呈圆形。

◇“像钢铁一样,它也促进了K电池的增长

POSCO Chemical在负极材料的第二工厂旁设有2-2工厂。 2-2工厂与第二工厂相同的是8个燃烧炉,但是该工艺得到了进一步改进,以增加单位面积的生产量。 这三个地区的合计生产规模将为69,000吨。 POSCO Chemical计划扩展到天然石墨之外的人造石墨和硅基负极材料领域,到2030年的生产规模将达到260,000吨。 该集团负责人Ku Kyung-mo说:三家韩国电池公司正在引领全球可充电电池市场,我们希望材料领域会随之发展。就像钢铁推动了韩国汽车产业的增长一样,它将发挥自己的作用。电池材料领域的一部分。”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