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超薄锂离子电池技术问世 电量可提升3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05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最近,日本积水化学工业公司(Sekisui Chemical)宣布已经开发出了一种全新的锂离子蓄电池材料。这种全新的锂离子蓄电池与传统电池不同,呈现片状的形态并且可以拥有3倍与蓄电池的蓄电能力。该公司表示,一旦这种全新的锂离子电池成功通过测试,那么未来将会被应用到包括混合动力汽车、太阳能房屋等多个领域的市场中。
 
    以电动汽车市场为例,目前普通的电动汽车一般搭载20千瓦的蓄电池,仅电池成本就高达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采用该技术后,电池成本将下降60%,每千瓦生产成本将从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940元)下降到3万多日元(约合人民币1780元)。汽车厂商指出,若电池成本降到每千瓦3万日元,电动汽车价格将和普通汽车持平。并且在充满电后续航里程将达到600公里,与普通的汽车相比并不逊色。

    积水公司研发的这种新型电池与传统的蓄电池相比,不仅在蓄电能力上是原来的3倍,同时具有更安全、充电速度更快等特点。这种电池通过特定的涂层可以更好的将电力通过真空灌注等方式呈现出高性能固化电解质物质,比原来传统的蓄电池拥有更强的蓄电能力。

    另外,除了蓄电能力大幅提升,新型的电池还具备可弯曲和超薄等特点,可以覆盖到大部分物体的表面。它可以适应任何环境的要求,并且非常节省空间。设备商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范围和使用领域定制不同的形状,这种新型电池可以完全融入到产品的设计理念中与产品浑然一体,并且自由组合。

    积水公司表示,这种新型电池将会在几周之后的东京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对发发布,并且公司未来还会不断针对该产品进行进一步的研发和改良。并且会在2014年夏季正式向全球的电池厂商提供测试材料样品,努力在2015年实现量产。看来,至少这种新兴的电池产品未来将会给电子设备和电动汽车行业带来非常巨大的影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