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当升科技签署战略采购协议 锁定上游原材料储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08  来源: 证券日报网
2月5日,当升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与宁波力勤资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勤资源”)下属公司PTHALAMAHERAPERSADALYGEND(以下简称“HPAL”)就动力电池用氢氧化镍中间品及硫酸镍、硫酸钴的采购等相关事宜签订了战略采购协议。

根据协议,2021年起8年内,力勤资源印尼OBI镍湿法冶炼项目HPAL工厂向当升科技累计供应不少于43200吨(金属量计)且不高于149040吨(金属量计)镍原料;累计供应不低于5400吨(金属量计)且不高于18312吨(金属量计)钴副产品。

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持续增长,车用动力三元材料的需求量快速增长。作为生产多元材料的主要原材料,镍、钴原料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当升科技表示,公司与HPAL通过签署战略采购协议,将使得公司在镍、钴资源供应方面获得保障,可部分满足公司未来产能不断扩大对镍、钴资源的需求,有利于巩固与提升公司在全球动力正极材料行业的竞争优势,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据公开资料,当升科技目前年产能约4.4万吨[1月25日的调研纪要披露,2021年公司产能预计将达到4.6万吨]。互动平台显示,公司现有产能接近满产,为在未来巩固并持续扩大市场份额,公司加快了生产基地新产能建设进度,目前公司常州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一期工程第一阶段已建成,部分产能已投产。当升科技后续还将新建产能以满足国内外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根据测算,本次战略采购协议按照最高金属量折算,将可用于生产27万吨三元8系产品或44万吨三元材料5系产品,显示了当升科技未来较高的产能规划和需求量。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