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销量暴跌82% 北汽蓝谷2020年预亏65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01  来源: 快科技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的2020年,作为曾经连续7年获得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的北汽新能源,却出现了断崖式下滑。

日前,北汽蓝谷发布业绩预告,2020年预计亏损60-65亿元,去年同期盈利0.92亿元。北汽蓝谷表示,净利润大幅下滑的原因是疫情致使产销量下滑。
另外,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公司增大产品结构调整和更新换代力度的同时对现有车型加大促销,经测算,存货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存在减值迹象,因此根据公司会计政策,对期末库存计提了较大金额的跌价准备,对公司业绩影响金额约为12亿元。

在北汽蓝谷2020年业绩预亏的背景下,上市公司主体北汽新能源“裁员”的消息也传播开来。

前不久有多家媒体报道称,在传统农历新年到来之前,北汽新能源正计划启动一轮裁员,比例达到了20%。裁员之外,北汽新能源或将存在降薪行为。

对此,北汽新能源回应称:“公司尚无关于裁员的方案或计划,没有发生研发高管主动离职的情况,也没有计划开展对在岗的研发高管进行劳动合同解除的情况。” 其进一步表示,目前公司正推进资源分配重塑,优化人员结构性调整。

数据显示,2020年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仅为25,914辆,同比下滑82.79%。

近年来,北汽新能源人事变动频繁。2019年2月1日,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离职,马仿列出任北汽新能源蓝谷董事、总经理。2020年7月24日,原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宇入主北汽新能源,任总经理。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