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FF最快两周内启动上市 吉利计划投资数千万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27  来源: 36氪
36氪从多位接触到FF国内融资项目的知情人士处获悉,贾跃亭创办的电动车公司FF(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正在国内寻求新一轮融资,吉利集团已表达了明确的投资意向,同时,FF的老股东恒大集团也参与了此次融资洽谈。

“吉利汽车计划向FF投资3000万到4000万美元,最快下周公布。”一位消息人士告诉36氪。而另外接触到FF融资项目的消息人士也向36氪透露,虽然恒大集团曾与FF就国内公司控制权产生纠纷,但此次FF在国内的募资,恒大依然参与了谈判。从公开信息看,恒大集团在FF持有32%股份。

就在昨日,路透报道称,FF将在国内一线城市新建工厂,初期产能为10万台。而FF的制造服务合作方正是吉利汽车,双方还将在FF车型的自动驾驶等方面开展合作。36氪从供应链上确认了此消息,FF已经与宁德时代洽谈了动力电池合作事项。

此前,彭博曾报道,FF正寻求通过SPAC(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的方式在美股上市,目前与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公司就合并事项进行谈判。

SPAC是一种快速上市形式,流程上,先设立SPAC平台募集资金,再并购实体业务公司,使后者实现挂牌交易。在彭博的报道中,FF的SPAC平台公司正在寻求超过4亿美元资金以支持该交易,该交易将使合并后的实体公司估值达到30亿美元左右。

而多位消息人士告诉36氪,FF最快在近两周就会提交SPAC上市材料,国内的融资事项届时也有望公布。

就上述信息,36氪向FF和吉利集团进行了求证,双方均拒绝评论。

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由乐视集团创始人贾跃亭创立于2014年,定位可对标特斯拉的高端智能电动车。2016年,乐视体系崩塌,贾跃亭飞往美国投入造车项目法拉第未来,寻求翻身机会。但FF融资屡次受挫,首款车FF91的量产一再延后。

2019年10月,贾跃亭发布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将把美国法院认定的全部个人资产,即个人持有的全部FF股权及相关收益权正式转入债权人信托。而接替贾跃亭操盘FF的是前宝马副总裁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

但贾跃亭是否真正放手FF造车业务,是个问号。有多位此前发起过仲裁的乐视离职员工告诉36氪,近期收到了拖欠已久的薪水,部分供应商也收到了拖欠款项,“贾跃亭要在国内开展FF业务,就要先把国内的债务还上”,有乐视员工向36氪分析,而与此同时,贾跃亭即将回国的消息也在乐视内部流转。但接触到FF募资项目的人士表示,还不知道贾跃亭人在哪里。

有行业人士评论称,整个新能源车行业受到热捧,这可能是贾跃亭和FF翻身的最好机会。2020年,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的Pre-IPO估值仅有50亿美元左右,但上市不到一年,市值均已达到300亿美元左右,上涨6倍多。而据36氪了解,冲刺科创板的威马汽车、零跑汽车等,Pre-IPO估值都在400亿人民币以下,但券商将其IPO市值都预设在800亿人民币甚至更高。

资本热潮持续高涨,不管是停摆半年的拜腾汽车,还是动荡多年的FF,都在努力抓住上岸的希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