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北京小客车购车摇号新规1月1日起实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02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北京市交通委日前公布2014年至2017年小客车摇号数量调控方案,并发布《<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2013年修订)。

    从明年起,个人和单位的普通指标、示范应用新能源指标周期统一为每两个月一次,逢双月26日组织摇号;指标申请和审核的时间不变,仍为每月8日前接受申请、25日公布审核结果。新方案于2014年1月1日起实施。



购车摇号指标总体缩减

    根据《细则》,从明年起至2017年4年间,北京增量小客车指标额度共60万个。年度配置指标总量从24万减少至15万个,从而使机动车保有量到2017年底不超过600万辆。

    在指标结构构成上,增加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类别并逐年增加所占比例。60万个增量小客车指标额度中,43万个是普通小客车指标,17万个是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

    小客车指标不是平均分配到今后4年中,43万个普通小客车指标在今后4年中,分别是13万、12万、9万、9万。在严格控制机动车保有量增长的同时,逐步优化机动车能源结构,17万个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在今后4年中,按照2万、3万、6万、6万的渐进式发展。

新能源车指标单独摇号

    根据《细则》,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单设摇号池,申请条件与普通指标条件一致。若申请数量少于当期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额,将直接配置。若申请数量超过当期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额,则摇号配置。

    凭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可以购买列入《北京市当期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和产品目录》中的纯电驱动小客车。

    与此同时,北京市科委新材料与新能源处处长许心超表示,个人购买新能源车需要具备充电条件,个人不可同时申请小客车指标和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

    针对此摇号规则,有业内人士在新浪微博吐槽:“新出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中,明确为减少地方保护增设了外地品牌车辆需不少于本地新能源汽车总推广量30%的条款,但北京市相关部门却规定只可购买'《北京市当期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和产品目录》’中的纯电驱动小客车,这是变相垄断。

    据电车汇统计,截止目前,纳入《北京市当期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和产品目录》的共计10款产品,分别来自北汽E150纯电动,中科力帆620纯电动,长安E30纯电动,比亚迪E6、秦,江淮爱意为第四代、增程式,上汽荣威E50、荣威550PHEV,上海通用赛欧纯电动。

“久摇不中”者中签几率提高

    为提高“久摇不中”者中签几率,《细则》设置了阶梯中签率。

    《细则》明确,将根据个人参加摇号的累计次数设置阶梯中签率,累计参加摇号24次(含)以内未中签的,中签率为当期基准中签率;累计参加摇号25次至36次未中签的,中签率自动升为档期基准中签率的2倍;累计参加摇号37次至48次未中签的,中签率自动升为档期基准中签率的3倍,以此类推。

    另外,为防范并打击少数企业和个人通过非法转让指标不当获利的行为,调控政策做出明确规定:指标确认通知书只能由指标所有人本人使用,对于买卖、变相买卖、出租或者出借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或小客车更新指标确认通知书的,收回已取得的配置或更新指标、3年内不受理该申请人提出的指标申请。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