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天齐锂业:锂价上涨具有可持续性 与IGO有进一步协同的潜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07  来源: 中证网
天齐锂业1月6日披露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表示,锂价上涨将是可持续的逐步上涨,随着世界各国的电动汽车规划、碳中和政策的发布和推进,电动化将是大势所趋。

公司认为,与2020年上半年相比,尤其是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锂行业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目前锂价上涨的节奏和趋势不是单纯的炒作,也不单是靠政策扶持推动起来的,而是由全球对电动汽车和5G应用的需求推动的,是确确实实的市场行为,是电动汽车商业化、技术革新、适用性、充电便利性以及对社会需求的满足达到一定高度之后的结果。因此,这种价格上涨将是可持续的逐步上涨。

公司也关注到特斯拉Model Y近期新发布的价格和市场反应,以前公司认为电动汽车的性能、价格、安全性等要素要与燃油车相当还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但是目前来看,如果特斯拉和国内车企发展起来,可能会让这个时间点提前。

对于泰利森2021年整体锂精矿的规划产能,天齐锂业表示,目前泰利森拥有120万吨/年化学级锂精矿、15万吨/年技术级锂精矿的产能,合计锂精矿年产能约135万吨/年。泰利森二期扩产计划已于2019年第三季度竣工投产,新增60万吨年产能。泰利森目前按照天齐锂业和雅保两位股东的需求规划生产,一期产能基本可以满足天齐锂业和雅保目前已投产的锂化合物产能的需求。二期的产能释放取决于两位股东后续新建锂盐产能的投放情况,包括天齐锂业奎纳纳一期氢氧化锂工厂的投产情况。根据股东协议约定,泰利森的化学级锂精矿不对天齐锂业和雅保以外的客户销售,天齐锂业和雅保可以委托加工。

对于市场关注的公司与IGO的交易进展,天齐锂业表示,从协议签署到交割,公司需要完成先决条件,内部流程需要完成TLEA内部股权架构重组、召开股东大会审批并获得批准,外部程序需要经过相关税务机构对交易的税务审核,以及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对公司内部重组交易的审批;此外,尚需满足取得并购贷款银团和文菲尔德银团的同意或豁免、与并购贷款银团就展期签署相关协议并达成约定条件、签署股东贷款协议等先决条件。预计总体耗时大约4个月至6个月。

关于未来会否与IGO有进一步合作,天齐锂业表示,对于天齐锂业与IGO的合作来说,目前最紧要的是把泰利森的运营以及奎纳纳工厂的调试、投产以及达产做好,这也是IGO和天齐锂业已达成的共识。IGO在矿山运营上有多年的经验,将对泰利森未来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回收率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还可以提升公司对澳洲劳工、政策、环保、当地文化等多方面的运营管理能力。此外,在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中,IGO的镍、钴、铜与锂有天然的互补性,协同效应将是非常明显的。所以,在未来中长期的规划中,天齐锂业有与IGO进一步协同的空间和潜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