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近7成消费者看好混合动力汽车前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29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环境压力日益严峻,节能环保车在国内的市场空间非常广阔。这是汽车厂商不遗余力推广混动车的原因。但这一类产品在国内的认知度还处于爬坡阶段。南都《广州汽车》联合新浪汽车进行调研,希望了解消费者对混合动力车的真实看法。

    本次调查共有1212位网友参加,调查中,占比52 .7%认为丰田是目前混动车技术最出色的车厂,67 .2%的受访者预测未来五年混动车在国内的销量将大涨。

节能效果消费者重视

    过去几年国内油价一直“涨多跌少”,总体呈现出震荡上扬的特点。这提升了消费者对燃油经济性的重视。本次调查中,在回答“购车时,你对车辆的节能效果重视度有多高”这个问题时,47 .3%的受访者表示会把它看做重要参考对象,另有36 .0%的客户“只打算买节能效果出色的车型”。

    既然消费者如此在意油耗,那么他们会考虑购买混动车吗?得票率最高的选项是“我会将一些口碑较好的混合动力车作为重要参考对象”(占比66.7%),排名第二的选项是“不一定,但我会考察下这一类车型再决定”(占比28.8%)。从数据可以看出,经过这几年的市场培育,消费者对混合动力车的好感度有明显提高。

    不过,调查同时显示,消费者对混合动力技术了解仍有局限。在谈及混合动力车不足时,得票排名前三的选项是“售价高于同类产品中的普通车型”(占比31.8%)、“对电池安全性和寿命有担心”(占比30 .1%)、“市场上可选择的产品少”(占比21.4%)。

    而关于混动车好处的选择题中,“节油效果好”得到的支持率最高(占比37.3%),其次是“排放小、污染少”(占比27.7%),再次则是“不用充电,使用跟普通汽油车一样方便”(占比19.7%)。同时,“加速性能好、安静”与“技术成熟可靠”得到的投票率均低于10%。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