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有望突破7万吨 中伟股份再创佳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23  来源: 鑫椤资讯
鑫椤资讯:受新冠疫情等诸多因素所累,2020年国内新能源市场表现差强人意,据工信部预测,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约130万辆,仅较去年增长7.7%。

不过在大环境表现不佳的情况下,2020年国内仍有不少新能源企业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伟股份”)便是其中的佼佼者。据了解,2020年中伟股份三元前驱体产量有望超过7万吨,占据国内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居于行业前列。

数据来源:ICC鑫椤资讯,中伟股份招股书

中伟股份能够取得如此佳绩的原因,一方面在于其自身的工匠精神,另一方面则是得益于其前瞻性的战略眼光。

产品至上 技术优先

无论是下游客户还是竞争对手,“技术实力领先!”是业内人士在评价中伟股份时经常会提到的一句话。

能够得到市场如此高的评价,这与中伟股份坚持技术研发为第一驱动力的理念是密不可分的。

在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中,中伟股份建立了高效的研发体系,培养了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拥有一支由302名研发人员组成的技术研发团队,每年的研发投入占年度收入的3-4%。

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中伟股份成功打入了厦门钨业、天津巴莫、贵州振华等国内龙头正极材料厂的产业链之中。2020年3月更是与全球某新能源高端车企签订供货协议,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前驱体行业的标杆企业。

数据来源:中伟股份招股书,全景网

高瞻远瞩 布局海外

虽然早些年中国新能源市场一直处于全球的领先地位,直到今年为止,海外市场才开始展现出其强劲的需求前景。但是中伟股份早在数年前就敏锐地觉察到了海外市场的需求潜力,早早地布局海外市场,与LGC等海外龙头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近几年来,随着LGC在电池业务上的不断扩张,中伟股份更是不断深化其与LGC旗下的战略合作。据其招股说明书数据显示,2019年,中伟对LGC的销售金额已经达到20.4亿元,为2017年的10.5倍。

数据来源:ICC鑫椤资讯,中伟股份招股书

同时,中伟股份仍在不断扩大其他海外市场业务,中伟股份与三星SDI以及L&F等企业也维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近两年来,中伟股份的三元前驱体出口量一直维持在国内第一水平,占到了国内三元前驱体出口总量的30%以上。

扩大产能  发力循环

中伟股份长期看好新能源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前景,因此也在不断扩充前驱体产能。测算当前中伟股份已经建成三元前驱体材料产能10万吨,2021年还将有6万吨前驱体产能陆续释放投放,预计在新产能投放之后,中伟股份的三元前驱体材料产量也将再度跃升一个台阶。

在原材料供应环节,中伟股份在与腾远钴业、中冶瑞木等企业签订硫酸盐采购合同的同时,也在积极拓展其自身的原料冶炼以及电池回收业务,以此来减少自身对外界的依赖程度。

资料来源: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在近日公示的第二批《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中,中伟股份旗下子公司——贵州中伟资源循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赫然在列。

据了解,贵州中伟资源循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6年成立,主要从事废旧金属、废旧电池回收再生以及镍钴等湿法冶炼业务。2021年将实现镍钴冶炼产能5万金吨,有助于降低中伟股份在原料端的对外依赖程度。

随着国内新能源行业重归正轨以及海外新能源市场的爆发,预计2021年将会是全球新能源产业腾飞的一年。随着中伟股份在三元前驱体产能上的扩充以及镍钴冶炼版图的完善,预计中伟股份将会继续巩固其前驱体行业的龙头地位,成为全球新能源产业链中最闪耀的一颗明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