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传苹果(AAPL.US)推进自驾技术,目标在2024年生产出一款乘用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22  来源: 智通财经
周一,据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公司(AAPL.US)正在推进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目标是在2024年生产出一款乘用车,其中可能包括苹果自己研发的突破性电池。

苹果的造车之路并不平坦,自2014年首次开始尝试设计汽车以来,其计划被一度搁置,曾在特斯拉(TSLA.US)工作过的苹果老将Doug Field在2018年回到苹果造车团队,并在2019年从团队中裁员190人。

据接触过苹果电池设计的人士称,苹果战略的核心是一种新的电池设计,这种设计可以“从根本上”降低电池的成本,并增加车辆的续航里程。

苹果拒绝对其计划或未来产品发表评论。

目前仍不清楚供应链上的哪些公司会组装苹果品牌的汽车,但有消息称,该公司将依靠其合作伙伴来制造汽车。两位了解苹果计划的人士警告称,与卫生事件有关的延误可能会将汽车生产的开始时间推迟到2025年或更久以后。

这两位人士表示,苹果已经决定利用外部合作伙伴来提供该系统的元素,包括激光雷达传感器,它可以帮助自动驾驶汽车获得道路的三维视图。

另一位人士表示,苹果的汽车可能会配备多个激光雷达传感器,用于扫描不同的距离。该人士表示,一些传感器可能来自苹果内部开发的激光雷达装置。苹果今年发布的iPhone 12 Pro和iPad Pro机型都采用了激光雷达传感器。

此前有报道称,苹果已经与潜在的激光雷达供应商进行了会谈,但也在研究打造自己的传感器。

知情人士还指出,至于汽车电池,苹果计划采用独特的“单体电池”设计,将电池中的单个电池体积放大,并通过取消容纳电池材料的小袋和模块来释放电池组内部空间。

苹果的设计意味着电池内部可以装入更多的活性材料,使汽车的续航里程可能更长。该人士表示,苹果还在研究一种被称为LFP(即磷酸铁锂)的电池化学成分,这种化学成分本身就不易过热,因此比其他类型的锂离子电池更安全。

据悉,苹果此前曾与Magna International Inc(MGA.US)就制造汽车进行过谈判,但随着苹果的计划变得不明确,谈判也就不了了之了。

为了实现盈利,汽车制造商通常需要造出一定数量的汽车,这会对苹果构成挑战。知情人士称:“为了拥有一个可行的组装厂,苹果需要每年10万辆汽车,未来还需要生产更多。”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