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哈弗大学3D打印微型锂电池的最新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28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今年6月间,哈弗大学公布了他们开发3D打印微型锂电池的研发成果,他们能够通过特制3D打印机,挤出比人类头发丝还细的特制墨水,从而制作只有沙粒大小 的微型锂电池。而13年11月25日的科技考察(Technology Review)上刊登了该研究组在此项研究上的最新科研成果。


    首先,科学家们发明了一系列的“能固化成电池和单组分的功能性墨水,包括电极、电线和天线。”

    另外,他们还开发了打印喷头和高压挤出器,还有其他工业级3D打印机的组成部分。这些墨水在非微扰情况下基本上是固态,而当收到一定程度的压力时则会具有 流动性。于是3D打印机就可以在室温条件下往两个金质的梳齿上打印这些墨水,从而制作出一个紧密互联的阴极和阳极。然后科研人员再将这些阴阳极打包在一个 非常小的装满电解质溶液的容器中,一个微型电池就做好了。打印3D电池仅需要数分钟。而此项定制化3D打印科技能够极大的加速电池生产过程,因为工业上, 我们可以让几百几千个打印喷头同时打印。

3D打印微型锂电池


    此项科技的另一个优势则是能够迅速满足不同设计的微型组件的打印。科技考察(Technology Review)解释说:“这些微型3D锂电池仅有1平方厘米大小,但是却和目前市场上能买到的电池表现得同样出色。” “因为Lewis(本项目科研带头人,哈弗材料科学家Jennifer Lewis)能够制作微型结构,而且在100纳米精度范围内打印这些结构,因而可以精确镜像很多体型稍大的电池的结构。” 本!文*来自.方^片3 fangpian3.com

    Lewis的研究组目前正在寻求在将来的几年内对此项科技进行对外授权和商业化,他们或许还会为爱好者开发一款低端的打印机呢。(来源:方片网 )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