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全球知名车企上海加速“本土化”进程 中国制造“驶向”欧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从建厂到量产,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只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创造了令人惊讶的“中国速度”。记者17日走访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时获悉,该企业正在不断加速自身“本土化”进程。

现在,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在为全年15万辆整车的生产目标冲刺,其二期工厂有望年内启动试生产;本地研发和设计已经开启。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说,他们对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未来特斯拉要成为“本土化”企业,服务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近期,特斯拉正式启动整车出口业务,实现整车出口欧洲,首批中国制造Model 3已“驶向”欧洲,助力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陶琳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对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作为全球企业,特斯拉认为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任何一个跨国企业都必须要有开放的心态,吸收每个市场上最优秀的思想、技术以及客户的需求,在以全球统一标准开展服务的同时,适应当地市场的需求。她认为,这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开放。

陶琳坦陈,中国改革开放的方向一直没有变过,趋势还在不断加强。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包括深化各种贸易层面的创新、服务业的创新,给特斯拉的一线业务带来了很多变化。陶琳指出,电动车、智能车行业是新兴的产业,“无论是从技术路线上、管理规范,还是生产的准入,都需要有创新的想法,需要政策制定者前瞻性预判什么样的政策能够去帮助大家能够更好的去发展。”

在这位副总裁看来,领先的公司把技术分享出去将大大有助于行业的整体发展。2014年,特斯拉开放了400多项专利,包括很多核心专利。陶琳说:“我们希望向外界传递一个信息:特斯拉是非常开放的,愿意分享知识和经验,希望加速这个行业的发展,推动世界能源向可持续方向发展。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销售火热,给行业发展带来压力的同时,也给包括中国自主品牌在内的新能源车企增加了创新的动力。陶琳直言:“现在可以提供的优质纯电动车、智能汽车,不是太多了,而是太少。在基础设施建设、本土化的运营等上都有很多可以正向去探索的空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特斯拉车辆的80%维修通过远程诊断或移动服务的方式完成,消费者可以不再去服务中心。凭借商业、技术和管理创新,特斯拉打造了汽车服务的另一个体系。而当车辆出现问题的时候,与传统4S店要求消费者到店维修不同,特斯拉更希望通过线上诊断、移动服务等来解决问题。

新能源车的推广,充电桩网络建设十分关键。据悉,特斯拉一直在中国内地大力布局充电网络。2020年初,特斯拉中国开始大规模建站计划,目前在中国大陆建成超过570个超级充电站、718个目的地充电站,覆盖全国逾280个城市。如今,特斯拉已成为中国工程建设最早、自有充电桩数最多、覆盖城市最广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据透露,特斯拉将投资4200万元人民币在上海新建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充电桩工厂,主要生产V3超级充电桩,这一举措将加快国内V3超级充电桩的普及。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第一季度投产。在采访中,陶琳表示:“2021年,特斯拉上海充电桩工厂将至少生产1万根V3超级充电桩。这一数字,比过去特斯拉在中国铺设的充电桩总和还要多。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