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广汽集团:预计今年底石墨烯电池技术将实车量产测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16  来源: 澎湃新闻
12月15日,广汽集团(601238)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互动平台表示,目前石墨烯电池研发工作在持续进行中,预计今年底将此项技术走向实车量产测试,最终能否实现量产仍需等待实车验证结果。后续将会根据项目进展发布相关信息。

广汽集团还表示,石墨烯电池研发工作具体原理是将三维结构石墨烯作为添加剂添加进电池的正负极,改善电池充电性能。目前公司相关石墨烯技术已获得专利,覆盖石墨烯制备、超级电容器、快充电池等多个技术领域。

今年5月,广汽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曾发文称,早在2014年,广汽集团就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开启了对石墨烯技术的研发。历经6年探索,逐步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结构石墨烯(3DG)材料的制备和应用技术。2019年11月,广汽自主研发的基于三维结构石墨烯(3DG)材料的“超级快充电池”正式对外公布。今年底,石墨烯电池量产研发工作终于从实验室走向实车,广汽新能源埃安车型将搭载相关技术成果。

上述文章称,基于广汽三维结构石墨烯(3DG)材料而研发的“超级快充电池”已经完成电芯、模组、电池包样件的测试工作,并搭载整车进行了装车大功率充电测试,电池寿命和安全性均已达到使用标准。据测试,“超级快充电池”仅需8分钟就可以将电池充电至85%,充电时间与传统燃油车的加油时间相当。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