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李泽楷成功收购菲斯科 停产18月卡玛有望复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26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停产近18个月后,号称全球首款增程式豪华跑车的菲斯科卡玛有望迎来复产。

    11月22日,一家名为Hybrid Tech控股(Hybrid Tech Holdings LLC)的公司以2500万美元的价格成功收购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菲斯科,宣告几经起伏的菲斯科收购案落下帷幕。同时,Hybrid Tech还将为菲斯科提供800万美元的占有债务人融资。



    Hybrid Tech称,收购美国能源部的债务只是第一步,他们最终将重启卡玛的生产和销售,并开发其他混动车型。Hybrid Tech发言人Caroline Langdale也发表声明表示,“我们将进一步研究菲斯科未来的机遇,并对新业务的结构和规划作出决策。”

    不过,外界对菲斯科的神秘买家Hybrid Tech控股知之甚少,这家成立不足一个月的公司甚至没有官方网站。而Caroline Langdale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不能透露Hybrid Tech背后是谁,以及公司所在地,“我们不能对公司新闻稿之外的信息置评。”

    但根据调查,Hybrid Tech的实际拥有者正是上个月赢得菲斯科债权竞标的香港富豪李泽楷。而此前收购呼声很高的万向集团、豪华跑车改装企业VL汽车公司、王晓麟执掌的GTA汽车公司,以及德国Fritz Nol集团均落败。

    值得注意的是,和Hybrid Tech类似,今年8月才进入公众视野的德国Fritz Nol集团也一直蒙着神秘面纱,从未透露控股人和公司所在地。Fritz Nol集团称,如果收购成功,将把菲斯科芬兰Valmet的代工生产转移至美国,而该集团提出的收购报价也是2500万美元,和Hybrid Tech的打算不谋而合。

    2500万美元的价格对于菲斯科而言无异于跳楼价,而奥巴马政府在菲斯科身上的损失也高达1.39亿美元,奥巴马本人也因此倍受指责。如果Hybrid Tech真的能让卡玛车复产并恢复当年的热销,令菲斯科起死回生,应当是菲斯科创始人Henry Fisker最期望看到的—不要忘记,Henry Fisker正是李泽楷的竞标合作伙伴。

    不过,即便是李泽楷和Henry Fisker联手,这条路对Hybrid Tech都不容易。毕竟,曾数次经历过起火事故的卡玛质量已饱受苛责,天价豪车对消费大众来说又是可望不可及。沉寂了18个月的卡玛能获得新生吗?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