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遭遇人事“地震”销售副总裁自曝“彻底离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25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据外媒称,硅谷纯电动汽车商特斯拉内部举足轻重的高管之一,销售副总裁乔治·布兰肯希普(GeorgeBlankenship)已经神秘离职。

    由于特斯拉因起火事故遭美国政府调查,其离职引发了外界各种猜测。



敏感时刻离职

    据科技网站BI报道,特斯拉销售与车主体验副总裁乔治·布兰肯希普已经辞职。据悉,布兰肯希普当天在个人LinkedIn主页上公布这一消息,他写道:“从现在起,我将就职于布兰肯希普家族,彻底离开特斯拉公司。”

    特斯拉尚未公布这一消息,但据一位前任副总裁告诉美国科技博客SiliconBeat,布兰肯希普将退休,并且打算花很多时间来陪家人。

    彭博汇总的资料显示,2012年,布兰肯希普包括期权奖励等薪酬合计为120万美元,他还持有1.43万股特斯拉,对应市值约合174万美元。

    据记者了解,布兰肯希普的职业生涯充满了戏剧性,在苹果追随乔布斯干了6年后,于2009年3月被微软挖走,帮助其完成零售门店的管理和战略制定,但在微软干了不到18个月后,布兰肯希普又被特斯拉挖走,负责拟定零售战略和建设零售网络。

    但为什么在干了不到3年,布兰肯希普悄然离去?这不由让人想起特斯拉最近的一系列风波。先是在今年10月,美国和墨西哥分别有一辆ModelS在道路上撞击物体导致电池起火,1个月后,ModelS在美国再度起火。

    上周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已宣布针对超过1万辆ModelS展开初步调查。

    在如此敏感的关头,布兰肯希普突然离开不禁令人心生疑问,尤其是他3年前加入特斯拉时,曾豪言将与地球上最聪明的人一起,推动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欧洲渠道扩张遇考验

    对特斯拉来说,最显赫的损失无疑是失去布兰肯希普丰富的销售与渠道建设经验,特别是当这家汽车商正全面拓展欧洲和中国渠道时。

    特斯拉披露,得益于在欧洲开始销售ModelS,在截至9月底的第三财季欧洲营业收入达到1.46亿美元,同比增长18倍,占总营收比重34%,仅次于北美地区的66%。特斯拉表示将在北美和欧洲地区同时扩张销售网络、服务中心和supercharger充电站。

    特斯拉希望通过建立更多的当地经销店,以使得欧洲成为和北美并驾齐驱的增长点。特斯拉同样准备在中国发力,此前有外媒称,公司计划明年一季度开始在中国供货。

    自9月30日触及194.5美元的历史高点后,特斯拉迄今累计下跌了37%,市值蒸发接近90亿美元。截至上周五收盘,特斯拉市值为149亿美元,在全球最大型的15家汽车公司中排名第11位,落后于第10名的韩国起亚汽车(235亿美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