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保力新拟投12亿在三门峡市建设2GWh动力电池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05  来源: 电池网  作者:鑫椤资讯
11月2日晚间,保力新(300116)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三门峡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就公司在三门峡市投资建立动力电池项目西北生产基地及设立项目公司等事项开展全面合作。

公告显示,保力新拟在三门峡市建立西北生产基地,一期为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2GWh的动力电池项目,投资12亿元,利用猛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有的厂房先行建设。同时,保力新承诺在三门峡市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2GWh的pack生产线,投资不低于5000万元。

此外,保力新拟在三门峡市设立项目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三门峡市人民政府支持市属国有企业以市场化方式出资入股项目公司并以基金方式为项目公司提供流动资金支持。三门峡市投资集团以市场化方式出资入股项目公司,出资额不低于3亿元,并以基金方式为项目公司提供不低于3亿元的流动资金支持,具体由三门峡市投资集团与保力新另行签订协议。

资料显示,保力新的前身坚瑞沃能起初是一家以消防器材为主业的制造销售公司,2010年9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2016年7月,坚瑞消防以52亿元收购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主营业务转向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坚瑞消防由此改名为坚瑞沃能,进军新能源领域。沃特玛在2016年和2017年曾连续两年位列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第三。但2017年下半年开始,沃特玛爆发了债务危机。2019年底,常德中兴投资7.1亿元参与重整坚瑞沃能。经过重整,常德中兴实际控制人高保清成为坚瑞沃能实际控制人(单一大股东)。2020年9月28日,坚瑞沃能证券简称变更为保力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