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笔记本电池的保养及常见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22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如何保养电池:
    1、新电池无需特殊操作:很多用户都认为刚买的笔记本电池要充电12个小时左右来激活,其实现在的笔记本大多都是锂电池, 在出厂之前都已经做过激活,所以刚买的笔记本是不需要对电池进行任何特殊操作的。
    2、保存环境需干燥:单独保存电池时,将需要保存的电池置于干燥的环境,切记不要放到冰箱里或高温的环境内。电池空电存放会直接导致电池损坏,如长时间保存,需要将电池充到40%—60%左右,并且每个月最好把电池拿出来用一次,既能保证电池良好的保存状态,又不至于让电量完全流失而损坏电池。
下表为实验测得电池损耗和电池电量以及温度的关系:



    由此可见电池的电量不要充的过满,尽可能维持在40%左右;电池温度不宜过高,非常高的温度环境下,电池容量的损耗非常明显。
    3、减少完整充电放点次数:锂电池在一个寿命周期内一般可以进行300至500次的完整充放电,所以尽量减少完整充放电次数,一般电量在15%左右就可以充电了。
常见问题:
1、电池电量在95%-100%之间提示电源已接通未充电:
    此问题为正常现象,电脑有自动的电池保护功能,目的为了保证电池不在高充电状态以及减少充放电次数。
2、电池电量在40%、60%或者80%左右提示不充电:
    此问题是由于联想电源管理软件中开启了电池养护模式导致,如需要充满电模式,切换最长续航时间的模式即可.

下图为最新的win8电源管理:



3、新买的笔记本, 用软件检测电池有损耗:
    电池检测软件是通过电池自身的智能芯片获取的信息,它自身存在3%左右的误差。如果检测有电池损耗,将电池电量放到15%,然后充满重启后再做检测,如果损耗不是很大建议正常使用。
4、系统电池图标显示红叉,点击后提示“请考虑更换电池”:



    一般为电池损耗大于60%导致,建议联系当地服务站确认是否是电池故障。
5、如何安全使用笔记本的电池?
关于电池的安全,为了防止漏液、发热、失火、破裂等情况,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不能投入火中。不要分解、敲击电池。
2)不要使用微波炉和烤炉进行加热。和硬币等金属物品一起携带、保存会影响电池。
3)请不要在火边和炎热天气下充电、放置,不要撞击电池。
4)电池中泄露的液体如不慎入眼时,请用清水清洗之后及时就医。
5)请使用计算机附赠的或者联想指定零售的原装电池。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