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新宙邦:关于投资建设海斯福高端氟精细化学品项目(二期)的公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 东方财富网
证券代码:300037          证券简称:新宙邦          公告编号:2020-100
                  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建设海斯福高端氟精细化学品项目(二期)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概况

1. 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新宙邦”)拟以全资子公司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斯福”)为项目实施主体,在福建省明溪县经济开发区 D 区投资建设高端氟精细化学品项目(二期),项目

投资金额预计为人民币 52,541.58 万元,建设周期 3.5 年,预计 2024 年逐步投产。

2. 本次投资建设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后续如需改变资金来源,需根据规定履行相应审批程序,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在董事会的权限范围内,不需要提交股东大

会审议。本次投资事项已经 2020 年 10 月 27 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

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3. 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形。

二、项目基本情况

1. 项目名称:高端氟精细化学品项目(二期)(以下简称“本项目”)

2. 建设单位: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3. 建设地点:明溪县经济开发区 D 区

4. 项目建筑面积:26,207 平方米

5. 项目建设内容:年产高端氟精细化学品 15,900 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 30,000 吨

6. 项目投资预算:52,541.58 万元

7. 建设周期:3.5 年

8. 项目投产后的营业数据预测:项目建成投产,年均销售收入 211,826.10 万元,年均净利润 28,375.12 万元。

三、项目实施的目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项目实施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投资建设是海斯福发展壮大经营规模、解决产能瓶颈、扩大产业领域、实现产品多元化的又一步策略,是公司不断发展高端产品市场的战略选择。项目建成后,可提升公司在高端氟精细化学品行业的地位,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二)项目风险提示

 1、市场需求波动风险

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的波动会影响到国民经济各方面,若本项目下游含氟聚合物行业、含氟医药、农药行业需求发生波动,将会影响上游含氟精细化学品的需求。同时,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的实施效果若不达预期将会对锂离子电池化学品市场需求形成不利影响。项目达产后,公司将新增年产高端氟精细化学品15,900 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 30,000 吨,在充分消化新增产品产能方面存在一定的风险。

针对上述风险,公司有着多年的电子化学品与功能材料的经营经验,在含氟化学品和锂离子电池化学品领域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和品牌效应,公司可以充分利用现有品牌优势,依托电子化学品的营销渠道,拓展优质客户资源,加速产品的销售速度,从而提高公司盈利能力,降低经营风险。

2、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高端含氟精细化学品主要原材料六氟丙烯和锂离子电池化学品的主要原材料六氟磷酸锂在产品成本中所占比重较高,原材料采购价格的波动将会对项目产品成本和销售定价产生一定影响,进而影响项目产品毛利水平,从而导致项目盈利达不到预期水平。

针对上述风险,公司在原材料价格波动方面积累了有效的应对措施:第一,与上游国内外供应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能够实现相对较低的采购成本并保证稳定供货;第二,加快技术创新与工艺优化,提高生产效率;第三,对主要原材料的价格走势进行动态跟踪,根据价格变化趋势及时调整原材料储备。

四、备查文件

1. 《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 《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3. 《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 10 月 29 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