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三星SDI三季度营业利润飙升61%,或将在越南建EV电池工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8  来源: 36氪
10月27日,韩国电池制造商三星SDI发布财报称,2020年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2173.7亿韩元增至2406.9亿韩元(约合2.13亿美元),同比增长11%。营业利润飙升61%至2673.5亿韩元。

三星SDI表示,三季度的财报成绩得益于欧洲市场电动汽车电池的强劲销售。据欧洲汽车制造业联盟(AECA)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欧洲九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走高,注册量合计13.3万辆,同比上升195%。

此前扩建的欧洲工厂也为三星SDI的业绩做出了贡献。2019年10月,据外媒报道,三星SDI计划投入3900亿匈牙利福林(约合人民币92亿元),用于扩建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市郊的电动车电池工厂。一方面利用其在奥地利等地的电池工厂产生协同效应,另一方面与当地的通用、奥迪、奔驰、铃木等跨国汽车公司和电装、博世、德纳等零部件供应商投资的合作,受益产业集群,缩减供应链成本。

与此同时,三星SDI仍在抢滩新的市场。据businesskorea报道,报道称,三星SDI可能会在越南建设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厂。目前,三星SDI在越南还没有EV电池生产线,尽管它有手机电池组装和供应给越南三星电子的组装线。

此外,三星SDI于近期启动了在匈牙利的生产设施扩建,以便将生产线增设至8条。一旦扩建完成,仅在匈牙利就将生产20GWh的电动车电池,产能接近三星SDI去年的总产量。

分析人士称,三星SDI需要新建工厂以增加其市场份额。目前,据韩国新能源市场分析公司SNE Research的数据显示,8月份,三星SDI装机量为0.6GWh,环比下滑25%,位居第四。前有宁德时代、LG化学和松下手握大把市场份额,后有比亚迪紧追不舍。后续随着比亚迪刀片电池的放量,装机量和市占率或将继续升高,三星SDI的地位岌岌可危。

另外,召回事件的风波仍未平息。8月11日,福特宣布因发生自燃必须召回20,500台Kuga PHEV插混车型(国内版称翼虎)。随后,10月13日,宝马大举召回旗下各品牌近10款PHEV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尽管宝马和福特均拒绝透露由哪个电池制造商负责,但德国《商报》的消息称,宝马与美国竞争对手福特一样,都是从韩国供应商三星SDI采购大部分电池。

召回事件或将成为福特汽车、宝马汽车与三星SDI合作关系的转折点,未来,两家主机厂商对于三星SDI的采购依赖度将会降低。至于召回事件将会如何发酵,仍是个未知数。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