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两巨头合力,吉利宁德时代新项目落户宜宾三江新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 四川在线
10月15日,宜宾三江新区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其中吉利与宁德时代两大巨头企业合作打造的时代吉利年产能12GWh动力电池宜宾项目尤其令人瞩目。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500亩,生产的产品将主要为吉利、领克等品牌新能源汽车提供配套。项目计划于2022年开始投产,达产后每年将实现产值110亿元。

宁德时代是全球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吉利控股集团是集汽车整车、动力总成、关键零部件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全球化企业,这一次,“强强联手”的两大巨头选择在宜宾“摩擦”出新火花。据悉,在今年9月份,由宁德时代与吉利成立的合资公司时代吉利动力电池公司正式落户宜宾临港经开区,当天奠基开工的时代吉利项目正由该公司投资建设。

记者了解到,得益于2019年宜宾市与宁德时代签约动力电池合作项目,宁德时代积极推荐吉利集团将时代吉利项目落户宜宾,成为宜宾市与宁德时代携手合作的又一个重大成果。从四川时代到时代吉利,标志着宜宾市与宁德时代双方共同打造建设中国西部新能源产业基地的步伐又迈进了新的一步。与此同时,时代吉利动力电池项目也成为宜宾市与吉利控股集团合作的新起点。

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从无到有,到如今谋局锂电产业集群,宜宾正向打造汽车全产业链体系和西南地区重要汽车产业基地不断迈进。宁德时代副总裁、时代吉利总经理丁爱军还在活动现场表示,未来宁德时代还将凭借在锂电研发、制造、市场领域拥有的核心优势,积极为四川和宜宾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引入优质创新研发资源、上下游产业链资源以及全球市场网络。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