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英国第三季度电动汽车销量创历史新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21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据英国媒体报道,第三季度英国电动汽车的销量环比增长25%,销售数量创历史新高。今年第三季度英国电动汽车补贴登记数量达到1149台,创下2011年1月以来的最高记录,相对前一季度环比增长25%。



    2011年1月,英国政府曾宣布,在随后的14个月中,只要用户购买一辆低碳电动汽车,即将获得高达5000英镑的补贴。2012年,政府再次决定把对电动汽车的5000英镑补贴措施延长到2015年。

    而就在不久前,主要汽车生产商雷诺―日产公司表示,其有可能错过既定的电动汽车目标。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告诉媒体,2016年底之前,汽车厂商实现不了150万辆电动汽车的销售目标,实现目标更有可能是在2020年或2021年。

    但是,第三季度的数据显示,销售1149辆、环比增长25%的销售记录是2011年1月政府补贴计划开始后的最高值。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则提出,第二季度电动汽车的销量是936辆,第三季度则为978辆,一个虽然略低但仍然创新高的数据。因为不是所有的制造商都能及时报告销售数字,报告总有滞后性,因此与第三季度电动汽车补贴登记数量有一定差距。



    日产公司纯电动汽车聆风是政府补贴计划下第一个受益的主要车型,避开了英国执政联盟预算缩减的风潮。但是一直以来,聆风从不缺少更大的竞争者,如通用雪佛兰沃蓝达在欧洲大陆的版本Vauxhall Ampera、相对便宜的雷诺Zoe和上周新出的宝马i3。作为世界上最畅销的汽车,福特福克斯的电动汽车版本在9月上市,一台价值超过5.5万英镑的豪华电动车将于明年春天由美国特斯拉公司交付给英国买家。

    戈恩说:“我们已无法达到2016年的目标。按照现在的速度,实现该目标得在四五年后了。”他表示,政府对充电站建设的投入不到位,影响了电动汽车的销售。

    聆风由日产公司桑德兰工厂生产,今年4月在挪威上市以后一炮打响,成为市场上最畅销的汽车。当然,这部分得益于挪威慷慨的电动汽车减税政策。美国特斯拉公司CEO埃隆・穆斯科马斯克表示,电动车的出现已经招致石油行业的反对和抵制,但政府还没有提供足够的金融激励来促进电动汽车的推广。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