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启动对特斯拉调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21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19日表示,已正式对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生产的Model S型汽车碰撞后起火问题展开调查。据电车汇了解,将深入探究该车底盘撞击物体后发生火灾的风险。本次调查总共涉及13108辆特斯拉Model S纯电动豪华跑车。



    NHTSA指出,在美国发生的两起特斯拉汽车碰撞后起火事件分别发生在西雅图和田纳西州纳什维尔,起火之前汽车电池监测系统都曾警告驾驶者,使他们有时间停车安全离开,电池在之后冒烟并起火。

    在NHTSA发表声明前,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思克已表示公司申请进行相关调查,希望以此消除公众对电动汽车相比其他类型的车辆更易起火的担忧。他在18日晚通过特斯拉官方网站发表文章称,如果允许这种围绕电动汽车的错误印象持续存在,将会妨碍这种可持续交通工具的发展。

    马思克一直强调特斯拉电动汽车是全世界最安全的汽车。他援引数据指出,自2012年中Model S开始量产以来,美国市场因汽油型汽车起火导致了超过400人死亡及1200人严重受伤,相比之下全球因特斯拉电动汽车起火引发的死亡和伤害数量为零。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第一起失火事故后曾发布声明解释原理,并强调电动车安全性能,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股价暴跌的压力。对比9月30日股价峰值193.37美元,迄今已经下跌了大约37%。特斯拉一直是华尔街最热门的股票之一,但自10月2日曝出首起汽车碰撞后起火事故后,特斯拉股价迄今已累计下跌近40%。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