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新型4680电池将率先用于Model Y 柏林工厂成新技术“试验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09  来源: 界面新闻  作者:鑫椤资讯
日前,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已经确认了特斯拉新的电池设计,型号为4680的电池将首先用于明年在柏林Gigafactory生产的Model Y上。

自从马斯克称特斯拉将在德国生产的Model Y引入“核心结构设计变革”后,这位CEO在终于在Twitter上给出了证实。

据了解,除了4680电芯和前后单件铸件工艺外,柏林Giga factory还将采用全新的涂装系统。

特斯拉计划在2021年下半年在柏林Gigafactory开始生产Model Y。

新技术意味着更大的生产风险。马斯克预计,所有这些新技术的应用和验证大致需要两年的时间。

在约2年后,当这些新技术得到验证时,特斯拉弗里蒙特与上海工厂逐渐也将采用柏林工厂的新工艺。

不仅要用单件铸件生产后部和前部车底盘,而且要把这两部分与电池组本身联系起来,而不是用独立的底盘来安装独立的电池组。

马斯克在Twitter上补充道:“电池组将是一个粘合的结构,电池片在钢制的上下层钢板之间提供剪切力传递,消除了大部分的中心车身部件,同时提供了更好的扭转刚性和改进的极性力矩或惯性。这是一个重大的突破。”

特斯拉上个月公布了激进的新设计后,业界指出,一旦车辆发生碰撞,可能会出现维修成本高昂的问题。

马斯克这次简单地解决了这个问题。“碰撞吸收轨可以被切断,用螺栓连接的部分代替,用于碰撞修复。”他说。

特斯拉的新结构电池组需要使用新的4680电池单元才能工作。这家汽车制造商目前正在弗里蒙特的试验工厂加紧生产这种电池,目标是在明年年底达到10GWh的年产能。

这将足以负担年产超过10万辆的Model Y汽车。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