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面临财力雄厚对手竞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21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华尔街日报》报道,自2012年推出S型轿车以来,特斯拉(TSLA)几乎一直在高端电动汽车市场上独自独舞,这种状况可能很快将会改变。财力雄厚的对手正准备入侵它的领地。

  宝马、通用、凯迪拉克、大众、保时捷与奥迪等企业正利用本周召开的洛杉矶汽车展这一机会向外界宣传他们所生产的针对富裕人群的电动汽车。宝马的i3和i8、凯迪拉克的ELR、保时捷的Panamera汽车在推进技术与外形上与特斯拉的S型汽车有显著差异,但相同点是它们都是从电网,而不是加油站来补充能源。

  奢侈汽车品牌进军高端电动汽车市场的原因是政府政策正在强迫他们这么做,此外,他们也不想丧失成为趋势创造者的机会。

  通用汽车北美业务主管Mark Reuss表示,“我们的ELR将不可避免地与特斯拉的S型电动车进行竞争,但我们汽车既可使用电池,也能使用汽油,因为行驶里程要超出特斯拉。”这款车的起步价为7.6万美元。

  宝马在车展上展示的i8混合动力运动车的起步价为13.5万美元,拥有碳纤维车身结构,汽车前部装有电动机,后部是一个三缸汽油发动机。宝马还计划在明年初推出其第二款电动汽车i3,这是一款限于城内使用的小型车,美国起步价为4万美元。

  宝马全球销售与营销主管Ian Robertson指出,“政府的强制性要求是汽车制造商不得不生产更多电动汽车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消费者的需求也不错。”

  Robertson透露,“自i3开始试驾以来,在全球已拿到10万辆的订单,在美国就有4.5万人订购这款车。至于i8这款车,明年一整年的产量已经全部被预订了。”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曾向分析师表示并不担心来自其它汽车制造商的竞争。特斯拉没有参加今年洛杉矶汽车展,马斯克称公司目前并不需要创造出新的需求。

  马斯克表示,“我认为北美的潜力非常大,特斯拉最终每年可卖掉50万辆汽车。”

  他在一次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我真的鼓励其它汽车生产商也生产电动车,生产商应该把他们的产品拿到市场,并不断改进、创新,以便生产出越来越好的电动汽车。”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