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电池行业上市公司 » 正文

印度计划为电动车电池制造商提供46亿美元奖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 网络
据一份政府提案,印度计划向建立先进电池制造工厂的公司,提供46亿美元的激励措施,以促进电动汽车的普及,降低对石油的依赖。

这份提案由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担任主席的联邦智库NITI Aayog起草。提案称,如果电动汽车得到广泛使用,到2030年印度可能会削减高达400亿美元的石油进口开支。

一位印度政府高级官员称,该提案可能会在未来数周内由莫迪内阁审查。对此,Niti Aayog和印度政府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Niti Aayog在提案中建议,到2030年,为制造先进电池的公司提供46亿美元的激励措施。首先,从下一财年开始,提供90亿卢比(约合1.22亿美元)的现金和基础设施激励措施,然后每年增加。

该提案称:“目前,印度的电池储能行业正处于非常萌芽的阶段,投资者对投资这一朝阳产业还有些担忧。”提案还称,印度计划在2022年之前保留某些类型电池5%的进口税率,包括电动汽车电池。但之后,将调高至15%,以促进本地制造。

当前,尽管印度热衷于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减少污染,但由于缺乏对制造业和充电站等基础设施的投资,印度推广电动汽车的努力一直受阻。上一财年,印度仅售出了3400辆电动汽车,而传统乘用车的销量为170万辆。

分析人士称,印度的该政策可能有利于韩国LG Chem和日本松下等电池制造商,以及塔塔汽车和Mahindra & Mahindra等汽车制造商,因为他们已开始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

提案还称,当前印度国内对电池存储的年度需求不到50千兆瓦时,市场规模略高于20亿美元。但十年后,可能分别增加到230千兆瓦时和140亿美元。

提案预计,在印度政府补贴的支持下,企业在未来五年内建立制造设施将花费约60亿美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