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柏林工厂遭当地居民数百份投诉 面临设施拆除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 腾讯汽车
据相关媒体报道,本周,在柏林附近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特斯拉在欧洲建立的第一家汽车工厂正面临一项关键考验,当地居民对此提出数百份投诉,涵盖用水、噪音污染等各个方面。

特斯拉正在格伦海德建设工厂,计划每年生产多达50万辆汽车。然而,布兰登堡州当局已收到400多份针对该项目的反对意见。

问题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卡车运输量激增带来的安全隐患、为建厂而砍伐数百颗树木对环境的破坏,以及水资源占用这三个方面。

当地居民弗兰克·格斯多夫在排队进入市政厅参加周三举行的听证会时表示,“我的担忧是多方面的,问题在于给特斯拉开绿灯似乎已成定局。”

这家工厂将于2021年夏季投产,为特斯拉的欧洲扩张计划提供支撑。

虽然听证会是最终批准的先决条件之一,但德国当局一再表示,他们支持该项目。

本月早些时候,在埃隆·马斯克参观该厂时,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向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承诺,为了让工厂运转起来,相关部门将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

周三,114名投诉者来到位于格伦海德附近的埃尔克纳市市政厅,与来自特斯拉、当地水务部门和该州环境部的代表讨论该项目。

听证会可能会持续数天的时间,从一开始就很激烈。有多位与会者指责听证会准备不足,缺乏现场直播。

还有一名与会人员要求来自该州环境办公室的听证会主席因涉嫌偏见而下台,并引起了热烈的掌声。经过短暂的修会后,这项要求被驳回。

特斯拉已经取得重大进展,但如果未能获得最终批准,该公司将不得不拆除设施并恢复原状。水是一个主要问题,当地部分居民抱怨,在这个已经遭受干旱日益严重的地区,工厂会占用太多的资源。

当地公用事业部门Wasserverband Strausberg-Erkner已于周二批准了该项目的供水,为特斯拉清除一项关键障碍。此前,该公司修改了规划文件,以以显著减少工厂的消耗。

马斯克已经展开一场魅力攻势,多次用德语在推特上宣传这个项目。

他还谈到了对水资源的担忧,在本月早些时候访问特斯拉时表示,该工厂将“尽最大可能”进行回收利用,并表示特斯拉愿意听取外界的建议,以了解自己还能在哪些方面可以做得更好。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