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加入刚果公平钴联盟 以支持道德挖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0  来源: 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加入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公平钴联盟(Fair Cobalt Alliance,FCA)。这是一个致力于改善刚果采矿工作条件和禁止在矿山中雇佣童工的组织。
 

刚果钴产量约占世界总产量的70%。但据报道,该国经常进行不道德的采矿作业,尤其是矿商普遍在不正规的矿山雇佣童工,让他们用双手挖矿。在刚果10岁以上的童工相当常见,部分矿区还能看到4岁的童工,他们通常每周工作6天。年龄稍大的矿工需要深入到几十米深的矿井里,除了照明的矿灯之外,几乎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这些引起了该行业主要客户——汽车制造商和电池制造商的担忧。

据FCA官网显示,特斯拉最近出现在了其成员公司名单之中,特斯拉金属钴供应商嘉能可(Glencore)也在其中。特斯拉和嘉能可在年初达成协议,后者将供应其所需要的钴元素。此外,中国的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也是FCA组织10个成员公司之一。

钴是电动车生产中最具争议性的部件之一,因为其开采过程可能并不规范。不过,特斯拉一直尽量从负责任的钴矿商手中购买原材料,并在最新的环境影响报告(Environmental Impact Report)中详细描述了采矿过程。该报告称:“特斯拉致力于使其供应链拥有安全和人性化的工作条件,保障工人受到尊重和尊敬,生产过程环保,对环境负责。”特斯拉的钴材料供应商还需符合该公司制定的《商业行为和道德规范》(Code of Business Conduct and Ethics)。

特斯拉曾经尝试从电池中完全去除钴,但是当前该技术尚不成熟。矛盾的是,钴在电池中是有利元素,它可以使运行中的电池保持稳定,并提高电池寿命。最终,特斯拉计划使用阴极材料,这种方法不需要太多钴。该公司在报告中表示:“特斯拉电池使用含镍量丰富的阴极材料,其钴含量少于行业内广泛应用的其他阴极化学物质,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从电池中完全去除钴元素。”

随着特斯拉在中国和欧洲扩张,以及大众、宝马研发自己的电动车系列,未来5年,全球对钴的需求预计还将持续攀升。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