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负极材料 » 正文

锂电负极企业-翔丰华创业板IPO成功过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30  来源: 东方财富快讯
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9次审议会议于昨日召开,审核结果显示,深圳市翔丰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翔丰华”)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是今年过会的第121家企业(未含科创板)。

截至目前,今年科创板已过会87家企业。

翔丰华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保荐代表人为秦明正、黄晓彦。这是申万宏源证券今年保荐成功的第2单IPO项目。2020年7月13日,申万宏源证券保荐的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过会。

翔丰华主要从事锂电池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先进的锂电池负极材料供应商,主要产品分为天然石墨和人造石墨两大类,产品应用于包括动力(电动交通工具,如新能源汽车、电动自行车等)、3C消费电子和工业储能等锂电池领域。

翔丰华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周鹏伟、钟英浩。本次发行前,周鹏伟持有翔丰华1562.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8278%;钟英浩持有翔丰华643.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5862%,两者合计持有发行人29.4140%的股权。周鹏伟、钟英浩二人均为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

翔丰华此次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发行股数不超过25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翔丰华此次拟募集资金5.00亿元,全部用于30000吨高端石墨负极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报告期各期末,发行人应收账款余额占当期营业收入比例高于可比公司水平,2019年末逾期应收账款占应收账款比重超过50%。请发行人代表:(1)结合2020年以来的回款情况、销售情况和在手订单情况,说明报告期末应收账款逾期客户经营情况,发行人已计提的应收账款减值准备是否充分;(2)结合2019年新生效的《金融工具准则》规定的预期信用损失模型,说明应收账款的坏账损失计提比率下降的依据及合理性。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发行人客户集中度高,报告期内比亚迪为发行人第一大客户,2020年6月LG化学成为发行人第一大客户。请发行人代表说明与LG化学合作的详细情况及可持续性,这一变化对发行人向其他重要客户销售产品是否产生不利影响。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3。周鹏伟、钟英浩合计持有发行人29.4140%股份,为发行人的共同实际控制人,同时部分财务投资者及其关联方持股比例较高。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在财务投资人股份锁定期满后保持控制权稳定的措施。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需进一步落实事项

1。请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中补充披露:(1)报告期末应收账款逾期客户经营情况及账款回收情况;(2)根据2019年新生效的《金融工具准则》规定的预期信用损失模型,应收账款的坏账损失计提比率下降的依据及合理性。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中补充披露在财务投资人股份锁定期满后保持控制权稳定的措施。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