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积压订单达1250亿美元 LG化学超越宁德时代成全球动力电池领头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15  来源: 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韩国电池制造商LG化学表示,目前该公司拥有价值150万亿韩元(合1250亿美元)的订单,这将使其在未来5年保持忙碌状态,并将助其安然度过疫情大流行的危机。LG化学的强劲表现也使其超越中国宁德时代,成为今年电池行业的领头羊。

当前,LG化学正在提升产能,以满足欧洲和中国市场激增的订单。LG化学首席执行官Shin Hak-cheol表示,“我们将成功挺过疫情大流行,因为疫情下我们的电池订单仍在持续增加。我们需要扩大产能,以应对积压的订单。”

根据研究公司SNE Research的数据,今年前五个月,受疫情影响,全球电动汽车电池销量下降24%,但在特斯拉Model 3、雷诺Zoe以及奥迪e-tron等畅销车型的支持下,LG化学的电池销量增长了70%。因此,LG化学的市场份额也由去年的10.8%激增到24.2%,超越宁德时代(22.3%)和松下(21.4%)。LG化学的股价也在过去四个月中翻了一番,接近10年来的最高点。

LG化学在疫情下的强劲表现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其本土化的供应链。除国内工厂外,该公司还在中国、波兰和美国密歇根设有工厂,当前还正在俄亥俄州建立一家工厂,以向通用汽车供货。Shin称,“疫情期间,我们的区域制造中心发挥了重要作用。公司几乎没有经历停工,且原材料供应充足。”

LG化学还与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拥有一家合资企业,今年也开始向特斯拉上海工厂供应电池。Shin表示,“中国电池制造商的销量更大、价格更低,但我们在技术方面至少仍领先他们一两年。技术发展是我们的命脉,我们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以扩大与其他竞争对手的技术差异。”

尽管疫情爆发迫使LG化学将今年的资本支出削减9%,至约6万亿韩元,但该公司计划提高明年的资本支出,并将增加部分的60%投入电池业务。今年,该公司计划将1.3万亿韩元(约占销售额的4%)用于研发,其中约40%将用于电动汽车电池。

Shin预计,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将以每年35%的增速增长,到2024年,电动汽车在全球整体汽车市场的份额将从去年的2.8%上升至15%。“在欧洲和中国更加严格的环保法规的推动下,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将继续快速增长。欧洲和中国合计将占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70%以上。”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