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南京欣旺达新能源项目一期工程正式量产交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13  来源: 金台资讯
7月10日上午,欣旺达新能源项目一期工厂量产交付仪式举行,标志着总投资135亿元的欣旺达项目正式进入生产阶段。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从签约到达产,欣旺达项目仅用时一年,南京溧水开发区项目建设速度再次受到关注。

南京欣旺达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于2019年3月正式签约落户南京溧水开发区,其中,项目一期投资约35亿元,当年5月初开工建设,2019年年底主体工程竣工,现已建成两条HEV线和一条BEV线,具备4GWh量产能力。HEV生产线是国内首条实现量产的40ppm高速自动化产线,集成了多项行业前沿技术,具备高精度、高效率、在线监控等优点。BEV生产线同样为行业领先的15ppm高速自动化产线,产品主要应用于高续航里程车型,具备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能等优点。

“建设周期再一次展示了溧水速度!”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明旺说,项目建设期间,南京溧水开发区设立“一对一”专人负责机制,推出从项目前期报建、施工协调到项目投产一条龙保姆式服务,全力保障了项目顺利建成投产,让欣旺达公司感受溧水服务的速度和效能。特别是今年春节期间,面对新冠疫情,南京市溧水区政府、溧水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亲自指导公司的防疫和项目复工,安排专职人员帮助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做到防疫和建设两不误,这让公司真切地感受到“溧水来了才知好”。

南京溧水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重大制造业项目之一,欣旺达项目的量产交付,不仅丰富和壮大了溧水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还将带动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极大的提升溧水新能源汽车产业整体发展水平。

近年来,南京溧水开发区以打造南京南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地为目标,围绕新能源汽车、临空经济等主导产业,强化招商引资,狠抓项目推进,不断跑出项目落地“加速度”。2020年上半年,园区19个省市重大项目中,15个项目已经顺利开工,开工率超过90%。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欣旺达项目一期车间和二期工地。据悉,在欣旺达一期项目正式量产交付的同时,二期工程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其中第一阶段近30万平厂房和配套工程逐渐收尾,进场装修,预计9月份设备进场安装调试,有望今年年底实现试生产。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