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2020年内蔚来将新建超过50座换电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 汽车之家
日前,在NIO Power服务启动两周年活动上,蔚来汽车官方表示,20kW的家充桩7月下旬会配合100kWh容量电池一同推出,在2020年内蔚来还将新建超过50座换电站并投入使用。

作为全球首创的电能服务体系,NIO Power由专属桩、超充桩、换电站、移动充电车、蔚来云和蔚来专员组成。在NIO Power服务启动两周年的活动上,蔚来汽车官方透露了相关的信息,具体如下:

1.两年来NIO Power已为蔚来以及其他品牌的车辆充电超过2.5亿度;

2.一键加电完成了近40万次代客加电服务;

3.从2019年9月至今,共有33位加电合伙人参与超充网络建设,已经共建290多座蔚来超充桩;

4.第二代家充桩Power Home 2.0体积更小,20kW家用快充桩将在7月下旬上架;

5.2020年换电站持续布局,从2020年4月5日起,平均每周有一座换电站建成(年内将建设超过50座换电站;截止6月27日,蔚来在58个城市部署了132座换电站)

6.充电地图累计接入超过600家充电运营商,超过29万个充电桩;

7.蔚来在全国提供了58万次换电,其中单车最高换电次数 301 次。

蔚来副总裁沈斐透露二代换电站电池数量会增加到8块电池(一代换电站5块),换电时用户无需下车,大概在2021年春节前后将与用户见面。另外,NIO Power计划在智能电动车商业模式上实现BaaS模式(Battery as a Service),官方表示BaaS模式可以降低初始购买门槛,进一步促进销量增长,让用户享受持续升级的电池和更好的电动车补能体验,BaaS模式预计今年下半年正式公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