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珠海广通汽车、一汽客车因电池缺陷召回部分电动汽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 第一电动网
近日,我们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日前珠海广通汽车、一汽客车(大连)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缺陷电动汽车召回计划。

珠海广通汽车决定自2020年7月1日起,召回部分CC1M系列纯电动城市客车,共计400辆。具体信息如下:

(一)自2020年7月1日起召回部分2017年4月6日至2017年9月30日生产的CC1M系列部分GTQ6105BEVB6车型,共计200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搭载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制造的部分动力电池存在内部短路发热风险,极端情况下会导致电池热失控,引起车辆起火冒烟,存在安全隐患。

(二)自2020年7月1日起召回部分2017年4月6日至2017年9月30日生产的CC1M系列部分GTQ6105BEVB7车型,共计200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搭载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部分动力电池散热系统设计存在缺陷,导致动力电池模组在充电和运行过程中温度过高,长时间运行后存在电芯压差大、漏液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珠海广通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整车动力电池系统,以保障车辆正常运营,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一汽客车(大连)决定自2020年6月30日起,召回2017年8月14日至2018年8月31日生产的解放CA5020XXYBEV31、CA5040XXYBEV31型两款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共计3196辆。 具体信息如下: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动力电池供应商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制造过程中的以下原因导致电池包内单体一致性差问题:1、分容工序中电芯周围环境温度直接影响了容量测试的准确性;2、电芯与电芯的摆布密度过大;3、温控系统能力不足等。造成车辆运行、充电、停放过程中,动力电池因电池单体一致性差导致热失控,从而引起动力电池自燃,存在安全隐患。

一汽客车(大连)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采取以下召回措施:1、将电池包拆箱后,记录所有单体电池的单体电压数据,将所有压差在300mv以上的电池更换;2、将电池包拆箱后,检查所有单体电池的外观,将所有外观有问题(生锈、漏液等)的电池更换;3、对压差在300mv以内的电池进行均衡维护,对于均衡维护后一致性达不到要求的电池进行更换;4、对于完成电池均衡维护的电池包进行充放电检测及进行气密性检测,达到出厂检验标准的方可出厂;5、优化BMS(电池管理系统)控制策略,以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受调查影响,一汽客车(大连)有限公司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