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江西一特斯拉Model3 127km/h失控狂飙后撞毁起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28  来源: 汽车行业关注
据多家媒体报道,6月16日江西南昌发生一辆特斯拉Model 3起火事件,车主陈先生称,事发前车子在行驶状态下突然自动提速到127km/h,踩刹车没任何反应,一路躲避四五十辆车,最后在道路尽头撞上土堆后起火烧毁。针对此事,特斯拉官方称已在第一时间处理,目前有政府部门介入调查。

近日,江西南昌特斯拉Model 3被指失控一事的现场视频画面在网上公布。

从视频来看,对向车道一车辆行车记录画面显示,当时这台蓝色的特斯拉Model 3在普通道路上高速行驶,车速远超同向的其他车辆,此时特斯拉Model 3“违规借道超车”,还险些与视频车辆发生碰撞,所幸的是视频车辆进行了紧急避让操作。

涉事特斯拉Model 3车主陈先生回想起事故的发生,至今仍心有余悸。陈先生称,事发前车辆处于正常行驶状态下,但之后突然自动提速到127km/h,踩刹车没有任何反应,期间躲避了大概四五十两车子,见缝就插。陈先生自称是有二十多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最终一路狂飙至赣江大道的尽头撞上土堆后翻车,他从车里爬出来后借路人手机报警。

撞车事故后,车子冒烟起火,并产生爆炸声,整台特斯拉已经被大火覆盖,起火处主要集中在车辆内部。陈先生表示,平时跑高速比较多,127km/h是自己给车子设定的最高限速,且事发前没有用到特斯拉的辅助驾驶功能。
所幸的是,车主在事故中没有生命危险。陈先生称,当时肚子很疼,经过检查说是小肠有问题,就把小肠剪了一节。

特斯拉在6月18日的官方回复中称,“车辆可记录车主的相关操作数据,根据特斯拉的车辆设计原理,刹车失灵车辆自己加速的可能性非常小。建议等政府部门根据车辆数据做出的结论,再下判断。”

根据媒体的跟进报道,陈先生与特斯拉工作人员的通话录音显示,工作人员称后台数据无刹车记录,“我们判定没有刹车记录,加速踏板有动的,而且开度还比较大。”

对此,陈先生均否认,他表示多次尝试踩刹车都没有任何反应。

特斯拉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正在积极配合相关调查部门,同时把有关信息提交给警方,等待警方结论。”据媒体报道,目前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和国家质检总局均已派人至南昌当地参与该起事故调查。

据了解,陈先生的这辆Model 3是2019年3月购入的,当时的落地价格接近60万,到出事前行驶了约3万公里。据称目前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均已派员至南昌当地参与事故调查,还有待进一步的调查结果公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