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欣旺达携手日产汽车 共同研发下一代动力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22  来源: 集微网
6月21日,欣旺达公告披露,其全资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与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据悉,此次为加强双方业务合作,欣旺达电动汽车与日产拟联合研发下一代日产电动汽车e-POWER的电池,同时将会讨论开发高效的产系统,以确保联合开发的汽车电池具有稳定的供货能力。截至本公告日,欣旺达电动汽车尚未向日产就上述定点通知书开始正式批量供货,定点通知书对应的订单数量、具体下单时间、产品单价等仍具有不确定性。

欣旺达表示:“公司与日产的本次合作意向,将促成双方在混合动力汽车电池产业上的更好合作,实现合作共赢。本次合作意向通过最终的合作协议加以落实。本合作尚处于初始阶段,对欣旺达2020年度业绩影响尚具有不确定性。”

资料显示,日产于1933年在神奈川县横滨市成立,目前在全球(包括中国和日本)设有 汽车制造基地,并提供相应的产品和服务。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汽车产品的制造、销售和相关业务。

1999年,雷诺与日产汽车结成独立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广泛的领域中展开战略性的合作,日产通过联盟将事业区域拓展至全球,其经济规模大幅增长。日产正在推进电动化,并重点聚焦于电动汽车及电子动力技术。日产预计截至2023财年年底,电动汽车年销量将超过100万辆,其中包括e-POWER和纯电动汽车。

回顾此前,欣旺达早在2019年4月2日发布公告称,欣旺达全资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参与了雷诺(Renault)-日产(Nissan)联盟(以下简称“雷诺日产”) 组织的电动汽车电池采购活动,并收到了雷诺日产发出的供应商定点通知书。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