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储能 » 正文

到2040年,欧洲储能主要市场将激增至8900万千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 EnergyTrend储能
    随着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的持续增长,储能系统或将会打败其他能源供应类型。

    根据WoodMackenzie的最新研究,在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这五大欧洲市场,可变可再生能源(VRE)发电预计最早将在2023年成为最大的发电市场。

    为了平衡这种增长,灵活性资产将是必不可少的。因此,互连器、天然气峰值和储能容量预都计将从2020年的122GW增加到2030年的202GW,到2040年将增加到260GW。

    在这种容量下,储能系统看起来将会胜出,成为灵活的资产选择。由于成本降低并且可以兼容虚拟运行环境,预计装机容量将从2020年的300万千瓦增加到2030年的26万千瓦,2040年将达到8900万千瓦。

    这将意味着,到2040年,将有320千瓦时的储能来平衡这五个市场的电网。在此期间,随着电池成本的降低,系统持续供应时间也将不断变长。

    WoodMackenzie的首席分析师罗里•麦卡锡(RoryMcCarthy)表示,VREs的增长使得天然气峰值变得尤为重要,因为天然气可以轻松地启动,且持续时间不受限制。

    “然而,到2030年,在我们所有的目标市场,储能的成本将超过天然气峰值发电,这导致未来任何新的峰值发电涡轮机的前景都不乐观。”燃料和碳价格正在上升,技术成本还没有设定为任何重大降低,净零政策最终将以所有电力市场服务的脱碳为目标。尽管市场力量已经在将其排挤出去,但不受限制的天然气很可能成为欧盟继煤炭之后的下一个目标。

    “在储能和光储一体化方面,技术成本将继续下降。到2030年,一个3小时的独立系统的平均成本将降低33%。它能与天然气厂一起利用峰值,并利用低价格和负价格,这是天然气厂无法做到的,这推动它进入了优先的灵活资产领域,”McCarthy补充道。

    电池储能容量的增长大部分可能是在电表的前面,但是也会有一个飞跃在电表后面。混合可再生能源系统和电力账单管理都将使其在未来二十年具有吸引力,同时还能提供弹性建议。

    到2040年,预计将新增172亿瓦太阳能和169亿瓦风能并网。这可能会进一步限制电网,就像我们在英国封锁期间看到的那样。

    下降需求和可再生能源激增导致网格由绿色能源,而这意味着可能有更低的碳排放强度比月自工业革命,它使国家电网,不得不使用各种各样的灵活性工具来避免停电。

    除了可再生能源,所有其他形式的发电都将在未来几年减少,其中煤炭的减少幅度最大。在英国,目前只剩下3家燃煤电厂,而且自4月份以来电网上就没有燃煤了。

    由于各国政府都为了实现脱碳目标而将目光投向减少天然气用量上,到2040年,核电装机容量预计将减少4100万千瓦,而大型天然气发电厂的装机容量将减少400万千瓦。

    McCathy表示,能源市场出现的巨大变化可能会促使政策制定者考虑对市场进行根本重组。

    “市场需要为高资本支出的可再生能源建设提供正确的信号。此外,该系统还要求对低碳灵活解决方案提供奖励和收入,这些方案除了销售能源外,还通过提供服务来提供价值。当我们用零边际成本、不可调度的电力填充欧洲电力系统时,政策制定者将更加清楚这一点。”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