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南方论刊 | 庆祝贝特瑞集团成立二十周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 贝特瑞新材料

南方论刊 2020.5 【总第344期】

 




创新引领,成就客户二十载
聚力卓越,协力奋斗新能源



 

 

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特瑞”,股票代码:835185),隶属于上市企业——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009),公司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材料及碳纳米材料,包括负极材料、正极材料、石墨烯材料三大业务板块,是集基础研究、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新能源材料领域持续创新、不断超越,引领着锂离子电池材料行业发展方向。


贝特瑞深圳总部

 

贝特瑞旗下有多家控股及参股公司,致力于打造负极完整价值产业链和正极循环产业链,确保公司持续、健康、快速、稳定增长,坚持创新引领、聚力卓越、绿色和谐、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努力成为新能源材料领域全球领先企业。

 



中国宝安集团控股,贝特瑞成为行业翘楚

 


中国宝安集团

 

贝特瑞成立于2000年8月,风雨兼程至今适逢20年。2002年,贝特瑞还是一个“只有投入,没有产出的”的弱小企业,因其专业从事新材料行业主营方向正巧契合中国宝安集团的投资发展战略,以及创始人的丰富履历,吸引了中国宝安集团注资入股并成为了贝特瑞非控股的第一大股东,自此开启了对贝特瑞的培育、支持与引导,如灯塔般为贝特瑞今后的成长道路指引前行的方向。

 

中国宝安集团入主贝特瑞后,通过项目重新定位、优化流程、选才用才、建立机制与文化输入等一系列手段,使贝特瑞从成立之初的零销售额,逐渐步入发展正轨。2004年中国宝安集团获得了对贝特瑞的控股地位,持续向贝特瑞融入中国宝安集团的文化理念、管理模式、战略思想,持续稳健进行资本投入,实现连续十六年年销售额复合增长率超过45%,如今的贝特瑞不负众望,成为了中国宝安集团旗下高科技产业中的龙头企业,也一跃登上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行业的龙头位置。由风险投资到产业经营,从相对控股到绝对控股,中国宝安集团投资、控股、经营贝特瑞的历史,就是贝特瑞业绩快速发展的成长史,也是一个新材料龙头企业的崛起腾飞之路。

 

中国宝安集团陈政立主席曾寄语,“要将贝特瑞打造成一个有灵魂的企业”。在中国宝安集团人才战略的指领下,贝特瑞构建了高效、合理的公司管理架构,并在经营中不断完善组织架构、提高人才队伍素养,尤其针对市场变化、环境变革注重培养协调规划能力。凭借良好的专业化团队协作、出色的学习能力,人才团队日益成为贝特瑞领先同行的核心竞争优势,为贝特瑞保持基业常青实现稳步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陈主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过这么一段话,(中国宝安集团)立足新能源材料领域,迅速扩大产业规模,协调产业发展规划,形成整体产业优势,拉开与竞争者的差距。但在产业扩张和延伸中要避免重新构建产业营运平台,规避产业扩张、延伸风险,致力于传统产业的技术创新或将技术创新与传统企业进行嫁接。

 

2019年贝特瑞荣获松下集团最佳合作伙伴奖

 

二十年间,在中国宝安集团大力支持下,贝特瑞深耕新能源材料,构建了较为完整的天然石墨负极材料产业链、拥有核心工艺的人造石墨产业链和绿色循环正极材料产业链,同时着力研发、注重创新,营造内部研发良好浓厚的学术氛围,占据新能源科技研发领域的领先地位。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受邀的锂离子电池材料供应商,贝特瑞在2019年松下集团举办的优秀合作伙伴大会上荣获大会最高奖项“最佳合作伙伴奖”,并作为优秀代表为大会作荣誉发言。

 



荣耀二十载,创新引领行业领跑者

 

 

贝特瑞注重自主研发能力的培养与提升,注重前瞻性技术的开发储备和深入研究,成立了国内首家新能源技术产业化研究院——贝特瑞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目前,研究院拥有研发人员近400人,累计参与制定的国际及国家标准17项,发布实施11项,拥有近300项授权发明专利,30多项国际专利,有6项产品获得国家级重点新产品证书。在2019年度“中国企业专利500强”榜单上,贝特瑞位列榜单第三,华为公司位列榜首。经过二十年的快速发展,贝特瑞成长过程中创造了行业中多个领先成绩:

 


连续多年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市场占有率全‍球领先;

‍‍国内率先实现天然石墨负极材料国产化的企业;

全球率先拥有天然石墨负极材料全产业链的企业;

国内第一个负极材料类国家标准的牵头制定单位;

国内第一个负极材料类国际标准的牵头制定单位;

国内第一个获得石墨烯国家级重点新产品证书;

全球率先实现硅碳负极材料产业化的企业;

国内率先实现NCA正极材料产业化的企业。‍‍


“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及“院士工作站”证书

 

贝特瑞始终将创新放在企业发展的第一位,将创新视为企业长期发展的源动力。公司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获批和挂牌建设多个创新载体: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锂离子动力电池正负极材料工程实验室、广东省绿色新型动力电池材料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深圳石墨烯储能应用工程实验室、深圳聚合物微粒子合成及应用工程实验室、深圳市新型储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省院士工作站、广州市海关联合实验室。

 



大浪淘沙始见金,而今迈步从头越

 

 

在当今科技飞速发展、资讯高度发达的大环境下,面临着全球抗疫的紧要关头,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对“未来”的认知与把握机会、顺应并驾驭潮流发展的能力。新能源锂电负极材料全球第一并不等于自满与结束,却恰恰意味着一个新起点、新征程的开始。

 

文化是夯实人才成长的地基。卓越文化是贝特瑞核心竞争力的坚实地基。贝特瑞同时拥有三大文化法宝:客户文化,以成就客户、创造客户价值,一切以客户满意为导向,是贝特瑞发展的根基和方向,贝特瑞也因此收获了包括松下、三星、LG、SKI、村田、CATL、BYD等一大批优秀国内外新能源企业的信任与长期合作;奋斗文化,提倡奋斗拼搏,鼓励奋斗创造创新,导向奋斗者,是贝特瑞的核心团队文化;创新文化,以创新聚力卓越,致力于创新引领,强调颠覆性创新与积累型创新并举,是贝特瑞成长的核心要素。贝特瑞的卓越文化不仅凝聚了内部团队,也最大程度的融合了上下游产业链,渗入客户内心把握客户需求,做到“结兄弟,同远行”。

 

江苏贝特瑞展厅

 

“大风起兮立风口,大浪涌兮舞潮头”是贝特瑞人的情怀和勇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攀高峰再出发”是贝特瑞人的责任与担当;“躬身入局、聚焦目标、创新引领、变革升级”是贝特瑞人的信心与使命。在新能源长征路上,贝特瑞人更将坚定理想,心存光明;勇于创新,坚定合作;将产业链上下融合,共创共赢;勇毅笃行,驰而不息,成为时代大潮的胜利者!

 

 

20弱冠,未来可期,贝特瑞生日快乐!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