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提升卡门茨工厂电池产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 盖世汽车  作者:鑫椤资讯
据外媒报道,在本土生产电池,这是梅赛德斯奔驰电动化计划能否成功的重要因素,也是灵活、高效地满足全球电动汽车需求的关键因素。因此,该公司将投入超过10亿欧元,建立全球电池生产网络。该网络由9座电池工厂组成,遍布欧洲、北美洲和亚洲。

在这个过程中,梅赛德斯奔驰位于萨克森州卡门茨市的全资子公司Accumotive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作为奔驰全球电池生产网络的中心,自2012年以来,这座工厂一直在为梅赛德斯奔驰和Smart品牌的电动汽车和轻型商用车型生产动力系统所用的电池。

该工厂目前正逐渐提升其产能。梅赛德斯奔驰在卡门茨工厂设立的第二个厂房负责为EQC车型生产电池系统。生产这种高度复杂的锂电池需要使用多条长达170米左右的生产线,每天生产线上都有30多个工位,生产步骤也很多。这种电池系统由384个电芯和许多其他部件组成。电芯采用了现代自动化技术,通过激光进行焊接,公差只有2μm。

如今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在每个细分市场推出了各种电动化车型,从48伏电动系统车型(EQ Boost)、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EQ Power)到纯电动车(EQ)。该公司旨在逐步提升纯电动汽车在其产品组合中的比例。

截至今年底,梅赛德斯奔驰将提供5款纯电动车型,以及2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未来几年,一共有十余款纯电动EQ车型实现量产。在20年内,该公司的新车车队将实现碳中和。到2030年,该公司希望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或是纯电动车型的销量能够占其乘用车总销量的50%以上。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